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六)

(2012-07-26 06:07:11) 下一个

很难说一个男人在事业和女人之间会选择什么。也许这个天平是平衡的。但是在事业这一边加上一朵桃花,这看似轻微的改变,足以改变原有的平衡。

欧洋,给了老硕一顶职业伞,而小均给了老硕温暖的爱。当今夜必须在两个之间选择时,老硕的天平偏向了欧洋。

下班后,老硕静静地等在欧洋的汽车里。欧洋找他会有什么重要的事呢?他猜不出。

欧洋的汽车里散发着淡淡香水的味道。这种味道他过去经常在美国的一些商场中闻到。对于女人用香水,他不反对。淡淡的悠香,能让他产生一种浪漫的感受。

欧洋来了,笑盈盈地来了。

“谢谢你能来。”她一手搭在老硕的肩上,脸迅速地在老硕的脸颊上吻了吻。

“礼貌性亲吻”他暗想。他突然想起过去在美国时看到的一篇网上文章。写的是一位中国男士参加法国的一个party。当时来了位漂亮的中国女人。这位中国女人和所有法国男人行了贴面礼,唯独到了这位中国男人面前突然止住。让这个中国男人好不郁闷。而今天,欧洋给了他这个吻,挺有意思。

“欧洋,今天有什么特别的事?”老硕装作平静。

“过一会你就知道了。现在别说话,本驾驶员要认真开车。”

车在一个别致的洋房前停住。一个戴红帽子的男生为他们开了车门。

走过弯曲的庭院,又不断地有服务员为他们指路,最后走进了精致的老式厅堂。厅堂正中是一张长型的西式餐桌,有两把高级的红木凳子,分别摆设在两端。洁白的餐布上,漂亮的装饰,古典而高雅。

“老硕,今天是我生日。很高兴你能陪我单独渡过这个生日。请坐。”

老硕傻了一下,哪有这么巧,认识的两女人在同一天生日。

“生日快乐。”停了几秒,老硕才说出了这句话。

入座后,服务生开始上菜。“这瓶拉菲是不是现在开?”服务生问。“可以开。”欧洋淡淡地说。

老硕是第一次喝这样高档的酒。他摇了摇高脚酒杯,闻了闻酒香,品了一口,点点头:“好酒。”其实,他心里根本也不知道这酒好在哪里。

菜不多,但道道都是上等的好料理。

喝着喝着,老硕有些晕。

“老硕,今天我想和你说件正事。我也到了谈婚论嫁的的年龄,今天就直接和你开门见山了。我很看重你,觉得你是那种可以成为丈夫的人。所以,我决定选择你。但我们公司有规定,一旦结婚,一人必须离开。正巧我有位忘年交的老总,李总, 他那里需要一位高级管理人员。我向他推荐了你,他一口答应给你一个很好待遇的职务。”

欧洋喝了口酒。

“如果你认为我可以成为你的妻子,那你明天按照这张名牌去找李总。他一定会给你一个很好的offer.接到offer之后,把辞职书交给我。”欧洋又给了老硕一张纸。“这是三个我的客户名单,你可以接手过去。作为给李总的见面礼。另外,这是我家住址的钥匙,地址在这里。等你在那里开始上班了,随时可以住过来。”

欧洋往后靠了靠,深深的吸了口气:“老硕,下面就看你的了。我的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如果你不想和我过日子也没关系,只是这种上下级关系也不好处,你也考虑跳槽吧。”

老硕突然觉得杯中酒变的苦苦的。

“欧洋,让我考虑考虑好吗?”

“当然,我希望你认真考虑。但明天如果你不去见李总,可能今后就没这个机会了。”欧洋笑了。“相信我,我会让你成为一个成功的男人。”

 

吃下生日蛋糕,老硕坚持要打的离开,欧洋也没有勉强。老硕的下一站是和捷云的约会。时间很紧,他没想到周旋在女人之间是如此的busy工作.

在宾馆的大厅中认出捷云并非难事,因为捷云往那一站,依然如此楚楚动人:露背的贴身连衣礼服,一拖到底。深蓝色充满弹力和下缀感的衣料,衬托出她丰满的胸和仟细的腰。一个真正懂女人的男人,可能更会注意到她充份撅起的臀部,这是一个让男人充满幻想的部位。

从老硕一进大厅捷云就认出了他。但她没动,只是用微笑的目光欢迎着老硕一步步向她走来。

“你好,捷云”老硕来到了捷云面前。

“我们上楼说话?”捷云漂亮的眼睛一直停留在老硕的脸上。出乎意料的是,捷云伸出了手,揉揉地拉住老硕,向着电梯走去。

拉着朋友妻子的手,老硕觉得有些不自然。朋友妻不可欺,这是一个起码的道德。可当这个漂亮女人的手紧贴着老硕的手时,这些道德观突然变得苍白无力。

电子卡刷开了深咖啡色的大门,俩人在沙发上坐下。

“你想问为何宫建波没来是吗?”捷云很直接了当。“他忙不过来。他有小三。小三后还有小四,小五。他不会有时间的。”

“很抱歉”老硕说。

“你抱歉什么?”

“噢,这是英文的表达方法, I'm so sorry to hear that.”

“你知道,当我第一次亲眼看见宫建波把小三带到我的家,我的床上,我想过自杀。他苦苦地求饶,我们的婚姻才继续着。你看我长的也不差吧,我就不明白宫建波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他带来的小三,后来的小四,小五并不漂亮。当小四出现后,我知道我们彻底完了。但我不甘心就这样便宜了他。所以,到现在还没离婚,让他也无法再结婚。”

捷云的表情是平静的,看的出这种平静是无数次不平静所磨炼出来的。

“大哥,你帮帮我。”

“捷云,能帮你的地方我一定帮你。那么多年的朋友了。”

“大哥,你同意了?”

“我不帮你谁帮你?说吧,是不是让我找宫建波谈谈?还是生活费上有问题?只要你开口,凭着你一声大哥,一定办到。”老硕觉得自己是很有义气的朋友。

“那我开口了,大哥。麻烦你把我这件裙子脱去。”

“这。。。”

捷云把手举的高高的,闭上了眼睛。老硕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但还是没动手。许久,没动静。捷云自己脱去了长裙。洁白的侗体上,只有一条看了让老硕害羞的短短花边三角裤。

“大哥,给我一些尊严吧。麻烦你把这件脱了。”

这次老硕照做了。当男人开始用下半身思考时,博士也好,硕士也好,木不识丁者也好,智力都是一样的,等于零。

事毕后,捷云躺在老硕怀里说,“大哥,和你好并非完全为了报复宫建波。我一直对你有好感。今后,我们就做情人吧。”

“捷云,我可能也快要结婚了。还是当作一夜情吧。”

“嗯,随你。你需要女人时找我。”


离开宾馆后老硕觉得很累,体力上的,精神上的。海归不久的他,似乎不知不觉地陷入了不良社会邪气的淤泥中。

正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

已经是深夜了,他想起了今天是小均的生日。他不敢回家。冷风吹来,让他思维清醒了许多。

“不去想捷云事,该想想在小均和欧洋之间选择的问题了。”老硕拍拍脑袋。

他想到了小均住的合租房,想到了小均谈起的EMBA巨额学费,又想到了欧洋给他铺平的职业道路。另外,到目前为止,他还没和欧洋有过男女行为。这一切,都点点滴滴地在他的决定中起着作用。他下了个决心,明天去见李总。如果能谋个不错的职务,这下辈子就和欧洋生活了。

想着想着,他还为自己感到骄傲,觉得这才像个有过生活经历的男人所应该作出的决定。能帮助自己在事业上成长的才是所应该追求的。

此时他对于小均的心冷酷到了极点。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六)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五)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四)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三)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一)


  • *** 小说目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最近忙着看奥运了。抓紧抓紧。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来好几会了,想看续集,很好奇,什么时候有续集?很难编呀?
    sunsanqingwang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怎么选择都有代价的,就看怎么看待这个代价了。认识一个60多岁的,有4个女人,分别生了孩子。可是当他中风的时候,没有一个女人在身边。
    sunsanqingwang 回复 悄悄话 利益控制着一切啊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觉得他对小均冷酷,小均跟人没有界线,这样的女人不能长久相处。
    mccoyz 回复 悄悄话 欧洋绝非省油的灯, 老硕的代价一定是惨痛地。
    教书先生 回复 悄悄话 haha getting interesting! I like the story.
    callmere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等待下一集。。。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玄了!老海归成了女人的香饽饽!桃花逼人呀,难怪男老中蠢蠢欲动要海归,呵呵。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够玄的,有多少是真?将等待你的续集?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精彩。虽然很多巧合,但是无巧不成书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