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五)

(2012-07-21 18:48:24) 下一个

老硕海归的生活开始了。上苍似乎给了他一个合理的命运安排,失去了妻子的他,现在得到了一个不错的公司职务,也给了他一个深爱他的女人小均。不过,他隐隐约约地感到,欧洋,他的顶头上司,也对他有些“特殊”的关照。从欧洋眼中,他看到了一个女人的柔情。欧洋经常单独邀请老硕一起吃个“工作”午餐。整个用餐过程中,欧洋只扮演一个角色:小女人的。问老硕一些傻傻的问题,听老硕讲一些古老的海外生活故事。有时还旁敲侧击地问一些个人问题。老硕明显感受到欧洋对他有一种不寻常的关心。一个人爱不爱你,从关心程度上就能体会出来。

而下了班之后,老硕属于小均的。

小均和公司的俩个姐妹同租一个三居大套房。老硕退了宾馆之后,干脆也挤进了小均的住房。他有些担忧,怕小均的室友不高兴。但奇怪的是,俩位室友对小均特别的客气。就连对老硕也特别的友好。有时烧个好菜,还硬是拉上小均和他一起吃。

对于同居,原来老硕真有些顾虑。但看看现在的情况,他也就安心地住下了。小均对他的称呼是“老公”。也严格要求他叫小均为“老婆”。最后连室友也“你老公”“你老婆”地称呼起小均和老硕来了。

时间久了,老硕发现小均的一些问题,用钱很大手大脚,典型的月光族。而且他还发现小均有两个爱玛士这样昂贵的提包。

“她是不是有过大款男朋友?”老硕暗想。但他又不好直接问。这事让他郁闷。

有一次看小均心情很好,老硕故意开玩笑说:“这么贵的包包,是你过去男朋友送的吧?”

“啊呀,你老硕也会吃醋呀。”小均乐了。“你吃醋,说明你爱我。”小均恶狠狠地给老硕一个拥抱。她享受老硕为他吃醋的瞬间,心怀喜悦。更添对老硕几分爱意。

“快说,这么贵的包哪来的?”

“我舅舅送我的。别吃醋了。嘻嘻,亲亲”小均抱住老硕亲了一个。“看你会吃醋的份上,今天奖励你爱爱一次。”

老硕压在小均身上不断地抽动着。可心理还在想着那个包包的来历。


光是包包的问题也就算了,最近让老硕更加头痛的事来了。是两件事。

第一件事,这天小均突然对他说她要报考一家知名的EMBA学院。

“好呀,你想学习是好事。”老硕想都没想就说出口。

“那老公,你要负责我的学费。”

很熟悉的要求。老硕想起来了,他前妻当年也是这么说的。不过老硕一想,国内嘛,学费没国外那么贵,顺口就问道:“没问题。多少钱?”

“30多万吧。”

这个数字像一根针灸扎在老硕的命门上了。

“开玩笑吧?怎么会那么贵?”

“没开玩笑。你是我老公,反正我就靠你了。”小均笑嘻嘻,漫不经心地说。

这次,老硕是真的怕了。

离婚后,他的口袋里最后也只有6万多美元。这是他全部的积蓄。这些钱,如果都拿来给小均上学,那他将一贫如洗。更让他担心的是前妻的教训。他感觉那时他就是个大傻瓜,毫无防备地付出,到头来落得个什么也没有。想到这里,老硕的脸色开始难看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均越来越关爱老硕。好吃的总是等着他一起来吃。上街买衣服,也只为老硕挑选。哪天要是老硕喊个腰酸背疼的,小均更是把他当作儿子一样的关照着。但老硕呢,心理的疙瘩却越来越紧:“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口袋中的钱吧?”

另外一件让老硕感到难办的事就是欧洋对他明里暗里的示爱。

在老硕眼里,到了该嫁未嫁年龄的欧洋就像一颗晶莹熟透的樱桃。诱惑是无需品尝的。如果没有小均,老硕会毫无疑问地去迎合欧洋暗送的秋波。而现在,虽然老硕和小均没有婚姻之约,却还有道德之束。他还没开放到脚踏两条船的地步。

这真是,没女人的日子难过,女人多了日子更难过。

 

让老硕没想到的事,又发生了一件。这一天老硕的MSN里有人呼叫他。

“老硕,在线上吗?”

老硕一看,是他的老同学宫建波。一看见老宫,就让他想起一句话,鲜花插在牛粪上。老宫一个又胖有矮的粗人,大家谁都没想到当年本系一个漂亮的小师妹最后会嫁给他。这小师妹叫捷云,公认的美人胚子。老宫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就在人家进校后的一年时间里,成了男女朋友。老硕是那种有花心没花胆的主。别人有了漂亮女朋友,也就不去嫉妒了。可班里有那些有才有貌,又有花心有花胆的同学,硬是用各种手段接近捷云。可人家捷云就是死心蹋地地跟着宫建波。到了后来,许多男同学都和宫建波闹的不欢而散。只有这个没花胆的老硕,被宫建波当作了朋友。有时和捷云去校外下馆子,看电影也叫上老硕。捷云呢,也大哥大哥地叫老硕。能作美人的大哥,老硕也就心满意足了。从此三人也成了好朋友。

“老宫,你好。很久不见,近来哪里升官发财?”老硕回答。

“老硕,听说你来国内了?”老宫问。

“是的。哥们。”

“哥们,这星期五我开车去看你。晚上9点,我在蓝天鹅大酒店大堂里等你。”老宫说。

“太好了,又能见到你了。别忘了叫上捷云呀。呵呵。”老硕回答。

“大哥,我就是捷云。”电脑里冒出来的这串字让老硕犯模糊。

“你不是老宫?”

“不是,我是捷云。别忘了,星期五晚上9点。大哥,再见。”

电脑突然安静了。老硕的心却不太安静了。脑海中的捷云,除了漂亮,就是淑女。用冰雪聪明来显然她再合适不过了。虽然这只是一个老朋友的重聚约会,还是让老硕感到一种莫名的兴奋。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星期五早上。
这天早上老硕悄悄转身起床时,被小均拦腰抱住,吓了他一跳。
“你今天怎么醒的那么早?”老硕问。平时等他出门后,小均才被闹钟闹醒。
“嗯,今天是特别的日子,所以就醒的早呀。”小均把老硕搂到了自己赤裸的胸前。
“宝贝,什么日子?”
“不理你了。我的生日都不知道。”虽然小均口上说不理你,一双仟仟细手却更加紧紧地抱紧老硕。
“啊,今天是你生日呀。等我下班,一定给你买礼物。生日快乐。”老硕开始亲吻小均。


老硕和秘书打了个招呼,晚两小时上班。他找到一家名牌珠宝商店,买了一对漂亮的钻石耳环。特意用一个生日礼物的盒子包上。放进手提包中,兴冲冲地去上班了。小均生日,还有和捷云的约会,怎么安排时间上的冲突。这事让他头痛。

好不容易等到临近下班,欧洋突然走进了他的办公室:“老硕, 下班后我有事找你谈。到地下车库我的车里等我。”说完把车key往他桌面上一丢。

“欧洋,今天下班我。。”

“今天的事不能推脱,下班见。”没等老硕说什么,欧洋就走了。

这下老硕有点犯晕,小均的生日,捷云晚上的约会,还有这突然冒出来的事,如何才好?

他拿起手机给小均打电话。

而此刻的小均,像个快乐的小鸟,正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在为生日party忙碌地准备着呢。能和爱的人渡过生日,是她梦寐以求的事。今天能如愿以尝,让她幸福不已。更重要的是,今天她请来了父母大人。她要向父母隆重推出老硕,一个能给她终生幸福的人。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六)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五)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四)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三)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一)


  • *** 小说目录 ***

    *** 小说目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老硕,可真有女人缘,好艳福,真羡慕死人。谢谢作者
    rondo 回复 悄悄话 Shenzhen记忆 洋洋日记 谢谢你们的阅读和留言。如果有那么几个人喜欢,也算是没白浪费时间。有时间争取把最后一篇写完。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想说了,今天在这里提一下:特别喜欢你的小说,无与伦比的黑色幽默,总能让人看到无法意料的结果,实在是佩服。
    顶!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刺激了,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