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2008-09-11 07:53:43) 下一个
看到了PHD是怎么炼成的以后,无地自容,要不是中秋节来了真该来个ID自杀!忆往昔,徒悲且,从一个无所畏惧的小混子,一路呼悠,到今天俨然成了一个老混子!想当年也曾经想弄个学位,非常认真跟LP说:我要上学,我要读书!可是她却伸出二根指头说:一种人读书是因为酷爱学术,立志科研;另一种人是为了提高修养增加技能,找一份好工作。你根本不是作学问的料,现在工作不错,等失业了再去读书吧?还有你读书要花钱,这房贷谁来付???于是乎,俺又一路呼悠下来!
在国内工作那几年,不学无术,说是做市场,其实就是大呼悠;陪领导打麻将,陪领导夫人跳舞;陪领导进夜总会,陪领导家属游山玩水。唯一的收获就是:吃喝嫖赌全报销!
到了美国就露出原形,没有托福,也没有鸡阿姨,万幸的有了古狗,什么东西都靠这条好使的狗。工作上马马虎虎,没有大的漏洞,也不会大的建树,整个日子就是:打发,打发时光,打发青春!唯一开心地时候就是随心所欲,游山玩水!有一次心血来朝要换工作妙上NY一家大金融银行竟然也混到第二轮。那一位极其慈祥的面试官是咱一国男,心理思衬:乃天祝我也!望呼所以,汉语凭口二出,话没三句让俺走人!可俺还觉得有戏,竟也悻悻不肯离去!从此没有下文,不过一直没有忘记那国男慈祥的面孔。最近银行不景气也挂念那人是否还在哪儿?接着一个机会是在FL,面试中有二个印度老三和一个老中,那印度英语实在听不董,那老中就用中国英语慢慢的问:我直接跟他说,我没有用那东西。回家后,打开信箱有OFFER了。LP最高兴,那儿暖和有太阳还能看憋鱼!就开始张罗卖房子,跟经纪人谈的不好,她用威胁说6个月内不能委托其它人代卖。还好附近一大公司也要给OFFER。"我已经有了OFFER,待遇比你们的要高!",他们同意MATCH。说什么他们都能答应!看来手里有OFFER是最好谈的!于是就拒了FL的,跟旧公司辞职,新公司马上上班,一天也没有GAP。懒人自有懒福!
我们公司有二个老中,资历很老,技术堪成大拿,俺也尊敬他们认真向他们学习,这不一呼悠又是三年了!也见一个TESTER国妹,个子不高,肥犊犊的,人可不能貌象!后来看她上了公司的名人榜才知道她乃PHD还有重要的贡献将测试周期缩短一半什么的!名人!
多交朋友少树敌,一路呼悠到今天!惭愧啊!这ID要不要自杀,吃完月饼再说!再也不想弄什么学位了,挺不容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