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水哥美国趣闻(三)--职业生涯

(2008-04-16 11:17:28) 下一个
山水哥美国趣闻(三)--职业生涯
山水哥H1B来美,第一天就工作上班,一个月内熟悉了公司的工作环境,车买了,房子租了,孩子上学了!
三个月的一天是个雪大纷纷的日子,老板带领我们一个小组4人去大客户的实验室现场解决一个问题,我是作为学习培训队员随从。一个整天没有进展,晚上他们都回家吃晚饭,我离家远车技一般就在实验室里边。天一黑,雪就下个不停,他们都有电话所以知道今晚不再加班,我却一直蒙在鼓里。在这其间我有听到办公室里电话响,就是不敢接。一听电话响就害怕,原因是美国没有一个姓"Y"的,国内那套办法不灵。每次接完电话都好伤心,听不懂啊?我估计对方也愉快不到哪里去。LP就安慰说:没关系,你说的确实是英语,至少我能听懂,他们不懂是他们听力不好!后来时间长了,合作的同事都能明白我的英语。只要敢说,他们就敢听!

第二天一早,雪停了,客户的经理就来到实验室见我一人:就问你咋不回家?我说一直在等他们来加班。我顺手演示看,这个结果是不是你们所需要的?客户经理见过大喜过望,就是它!然后我就说给他我是怎么做的,结果与他的猜测不谋而和!
一个月后我就成了CONTRACTOR 来到这家客户上班,一干就是十年。
经理先后换了三人,我依然在做,要不那里有时间上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you're lucky gu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