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赞美绽放在仲夏夜的美圣----昙花

(2011-07-18 18:35:16) 下一个

 
      人生过半,对昙花只有耳闻,却未曾目睹过。确切地讲,只知她是一种珍贵奇异之花,常在夜半更深之时开放,并且开放时间甚短,所以世人很难某其一面。就我而言,知道与昙花有关的也就只有那则脍炙人口的成语“昙花一现”,而这成语告诉我的则是,在这个人世上,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并且稍纵即逝,所以总有种不无遗憾及失落之感。。。。。。 

      今天当朋友召唤我,去观赏正在绽放的昙花时,我顿时心潮激荡,情绪高昂。顾不得收拾好满桌子的残羹剩饭,就迫不及待的奔往朋友家,一心只想亲眼见识一下这难得一现的珍奇之花。
 
      在驾车驶向朋友家的一路上,我禁不住努力地调动,开拓着自己全部的想象力和预见力,在脑子里为自己勾勒着昙花的美丽容颜及形象。我想到了被称作“国色天香”的艳丽的牡丹,想到了象征着爱情,并被大众视为“美神”的玫瑰,想到了“出淤泥而不染”纯洁清丽的荷花,想到了风行全球的一代名花,曾被栽培在奥斯曼帝国的御花园中,专供皇室贵族观赏的郁金香,想到了把它们的美集于一身之美的情景。。。。。 

       但当我亲眼看到那昙花,真实地展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还是无可抵御地,被她那无与伦比的美惊呆了!她的美让我感到了一种震撼!我不禁在心中惊叹到,这是花圣啊!我靠近她仔细地观赏这美圣,她那轻柔妙曼,高雅清纯的一袭白衣,由淡粉色如丝地飘带衬托着,幽幽地,静静地,含着羞,带着笑,慢慢地舒展绽开着。花身是由丝丝缕缕,匀润绸长的花瓣,均匀地围成一个好看的半圆形,花的中间还伸出一枝直挺挺的,样子像个塑料制成的小花,小花的末端,细细碎碎,茸茸丛丛,错落有致地垂散着花蕊,就像从天花板上,垂下的华丽的枝形吊灯,精制典雅,活泼而生动。最让我们惊叹不已的是,原本如倒挂金钟似的,柔软低垂的头,在开放之前,竟会转而向上弯曲翘首,如同天鹅曲颈。并且花筒萼部,看上去是那样的粗壮,如同我们家中用来固定窗帘的弯曲铁钩一般,而那支撑点,看起来却又是那样的弱小,就在叶子的两段之间小小的衔接之处,真是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
 
        赏花之间,听朋友讲,昙花有一个美丽可人的名字“月下美人”。的确名副其实,这名字也非她莫属。由这个名字,不免又让我心中生出无限的遐思。。。。。。 我想这位美人真正的品味在于,她不屑喧嚣繁闹的白昼,而衷情于幽静孤寂,却又充满玄妙柔情的夜晚。她由明亮皎洁的月光陪伴着,向那些爱她懂她的人们,尽情的绽露着她高贵而纯洁的美色!

       她之所以美得特别,美得惊艳,美得撩人心绪,沁人心脾,也在于她的美是那样的绚丽而又短暂,孤傲而又大气。从她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一种气质,一种桀骜不驯,不愿意苟且偷生,刚直不阿,坚忍不拔,大义凛然的气质。从她身上,我也仿佛看到了一种素质,一种不甘于碌碌无为,枉渡此生,哪怕在美丽辉煌中死亡,也不愿在衰败中苟延残喘的素质!这种气质和素质,代表着坚强,正义和勇敢!  
  
         在这个美丽的仲夏之夜,我有幸与这些年来,一直伴我懂我,关心我,鼓励我,扶持我的朋友们一同观赏这般秀丽端庄,温婉优雅的昙花的怒放,感受着大自然造物主的伟大和神奇,同时也感受着来自这位创造者的恩典和慈爱。我的内心充满着无限的幸福和满足。这样的感受让我无语,让我词穷。存在心底的只有感激与赞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