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猫咪雪球喝水都独特

(2011-01-05 17:25:21)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里我和老公忽然发现我家猫咪雪球怎么不喝水了?好几次在给他喂食物的时候,都发现他水盆里的水丝毫不少,好像根本没动过。我们又着急又担心,因为雪球的肠胃本来就很弱,大便也不太通畅,若再不喝水,情况岂不更糟?他会生病的!但经我们仔细观察,他好像吃饭挺正常,大便也还可以。似乎也并未发现什么异常,这让我们感觉很蹊跷,百思不得其解。。。。。

   几天后的一个周末的早晨,我照常起得很早,刚刚在我的电脑前坐定,准备开始奋笔疾书,就听对面卫生间里传出悉悉数数的,并微微的“啪嗒”,“啪嗒”水波翻动的声音。我心升好奇,心想整个家里就我一个人起来了,洗手间里怎么会有响动呢?是谁在这之前水龙头没拧紧?还是抽水马桶有点漏水?可听那响动,又不大象,索性起身来到洗手间门口,门是半掩着只开了条缝,我推门进去一看,原来雪球正蹲在马桶上,弓着身子,伸着脖子,头几乎全部埋在池子里啦,小红舌头一伸一缩,“啪啦啪啦”,正迅速地把马桶里的水拼命地往嘴里沾呢,喝的那个起劲儿,那个专心哟,居然都没有发现我的出现。看到他喝的那个贪婪,那个酣畅,那个尽兴,顿时心升爱怜,倒不忍心打断他,就悄悄地退了出来。。。。。。

    我把所见所闻告诉老公,老公的第一反应就是,咳,搞了半天雪球不喜欢喝他水盆里的水啊?那我们给他换个水盆,于是老公就去买了个新水盆儿。可惜换上之后,情况仍没见改变,每次喂饭时,水盆里的水还常常是原封不动地剩在盆里。他还是时不常地偷偷摸摸遛到洗手间去喝马桶里的水。搞得我们很伤脑筋,让他喝吧,马桶里的水毕竟不卫生,不让喝吧,又怕他真的会缺水。老公说,“我们还是得狠下心,禁止他喝马桶里的水,若他喝不到马桶的水,也就只好去喝他自己水盆里的水了,他总不能渴着自己吧?”是啊,老公说的有道理,我也只好顺从:尽量注意上完洗手间,把马桶盖盖好,或关好门。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已关了灯,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忽听枕边的床头柜上,一阵听来熟悉的响动“啪啦啪啦” 悉悉数数的沾水的声音,我立马把灯打开,抬头一看,嗬,雪球正坐在我的床头柜上,向前探着小脖子,把头深深地埋在我的水杯里,贪婪地,尽情地吸吮着。小舌头一出一进,一弹一弹的,频率之快就像按了弹簧似的。喝水的时候还把眼睛微微的闭起来,真是很陶醉,很享受,很过瘾的样子。他喝水的神态和表情好特别,好可爱呦。。。。。从那晚起我上床睡觉时,都要端两杯水上楼,一杯是加了盖子的,给我自己喝的,另一杯则是专为给雪球喝的,用的杯子也矮一些,杯口宽大一些,好让他喝的更容易,更痛快,更尽兴些!这下儿,雪球喝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的解决,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