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每一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

(2008-03-16 19:21:44) 下一个


       在人生的旅途中,常常有藤蔓荆棘的磕拌,甚至会遭遇暴风骤雨的袭击。看看我们的周围活了几十年的人,有谁总是无忧无虑,一帆风顺呢?如果真有,那我猜他(她)一定是那种无论从性格上,还是从人格上都还没有成熟的人,确切地说,应该还是个孩子。他(她)一定不会了解和懂得生活的真正含义,更不可能理解和体会别人的痛苦和不幸。一但有一天暴风雪真的向他们袭来,他们就很难抵挡的过去,很可能一下子被那种突如其来的打击而击垮。。。

真正人生中的挫折,打击,苦难和试炼,对一个人而言,其实不全是坏事,就我自己的经历来看,的确我们的挫折和苦难决不会白受。在苦难和试炼中我们学会了忍耐,学会了谦卑,学会了包容。。。它让我们变得善良,变得成熟,变得坚强!它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种考验和磨练,在很大程度上甚至是对人思想和精神上的一种再造!应该说是积累在我们自己精神宝库中的一笔财富!所以,我常常回过头来看看我所经历过的一切,会不觉地心生感激之情:是生活中的苦难教会了我许多事,并把我磨砺,练就成为一个坚强,乐观的人!

所以我非常喜欢这首诗歌:“你若不压橄榄成渣,它就不能成油;你若不投葡萄入榨,它就不能变成酒;你若不炼哪哒成膏,它就不流芬芳;主,我这人是否也要受你许可的创伤?每一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如果你收去的东西,你以自已来代替。”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生活的打击和挫折中找到其真正的意义和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