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夜给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却用它寻找光明。
正文

生日

(2009-12-29 11:43:21) 下一个

 

“快点,快点, 给爸妈打个电话回去”。

 

脚刚一踏进家门, 就听到老公的催促。 “爸妈打电话祝你生日愉快呢, 快点快点。。。”。 

 

心里像被什么揪了一下,眼泪就涌上来。 妈妈病成那样,还在想着女儿的生日,“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啊。  不晓得明年的今日, 是否还可以听到她的电话。

 

电话接通了, 爸爸刚说“你妈说今年没法给你过生日了, 就电话上问候一声”,妈妈的声音就在电话那头响起来 。“明天是你生日了,祝你生日愉快”。从声音上可以听出妈咪咪的笑意。我强忍着, 故作轻松地说,“妈想的也太多了,我都奔五的人了,还过什么生日?” “不是这样, 年年过生日, 岁岁得平安。 你们在外面不容易,要多注意身体,和和睦睦,顺顺利利。。。”

 

只有爹娘才会记得孩子们的生日啊!“儿行千里母担忧”。 我们这些海外的游子啊, 何时才能让年迈的父母释怀?

 

“孩儿的生日,娘的苦日”。妈妈生我时是难产, “这丫头是腿先出来的, 早晚要跑的”,小时妈妈总叨叨。 可不是应验了吗。 这一跑就是几万里,这一跑就是十几年! 年轻时的朝气,“激昂文字, 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朝气, 如今已化作“绿树成荫子满枝”的慵懒和“乡音未改鬓毛衰”的悲切。 对故乡的思恋, 对父母的愧疚, 随着岁月流逝, 与日俱增。 

 

我不知道我还能给您做些什么, 妈妈; 除了钱物,我不知道还能带给您哪些?唯有默默地祷告神, 求他保有您的快乐平安,求他给您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 

 

孩子不会总在父母身边, 但是孩子总在父母的心里。 不管多老了, 孩子总是娘的心头肉。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不能继续读下去,不堪继续想下去, 我已泪流满面。

 

曾几何时, 义无反顾的踏上这求学之路, 却不知这一去竟是“白云千载空悠悠”, 唯留父母思念到白头!

 

妈妈, 我爱您, 请您原谅女儿, 不能承欢膝下, 劳您病中牵挂。 妈妈, 我们爱您。 明年暑假, 一定回家看您, 您要等着我们, 您一定要等着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