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最后的晚餐和还想说的话----记2023年9月的以色列之旅

(2023-11-28 08:56:37) 下一个

最后的晚餐和还想说的话----记2023年9月的以色列之旅

 
2023年9月25日并不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但却是大家在一起吃正餐的最后一天。那天我们是在拿撒勒,傍晚时分,我们十二个人紧紧跟随着导游再次穿梭在小巷中,15分钟后到了一个餐馆。餐馆看起来很不错,而且餐馆已经为我们布置好了餐桌。
 
 
在等餐时,坐在长桌子尽头的导游忽然喊我的名字,让我谈此次旅行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东西,我问他为什么最先问我,他说因为我坐得离他最远所以他从我开始。我说我最喜欢下午去的那个有着两千年历史的村庄,因为在那里我看到了两千年前的人们的生活场景。H说她最喜欢在死海漂浮的感觉,那是她此行最想去的地方。
 
 
谈话从新西兰的医生太太开始变得严肃起来,她很郑重地说出她的感觉,她说以色列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但是却总让人感到一种不确定性。来自澳大利亚的资深旅行家也分享了他的体会,就在那天下午,当我们全体从有两千年历史的村子出来后,他独自走路去看一个悬崖,他用手机导航,走了大约四十分钟。当他在路上走着时,突然听到枪声,他驻足四下观察,感觉那枪声不是冲他来的,就继续向悬崖走去。回来时,他走了一个多小时,不是因为想走不同的路看不同的地方,而是因为手机导航很费电,他的手机没电了,而他也没有随身带充电器。哦,我们大家听后,都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听到枪声,因为我们在隔离墙那里就听到过一次。
 
 
以色列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度,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被巴勒斯坦穆斯林和基督徒、塞法迪犹太人、阿什肯纳兹犹太人、亚美尼亚基督徒、埃塞俄比亚科普特人和希腊东正教僧侣等皆称为家园。在这几天短短的旅行中,我们从特拉维夫开始,先后到了耶路撒冷、伯利恒、耶利哥和拿撒勒,这些都是在全球发行量最大的《圣经》中提到的圣地。在这里我们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旅馆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人、那些做各种工艺品的艺术家、那两个为我们开车的司机、那个为约旦河谷的水源呼吁的环境学家、那些在古老的村子里扮演古人的人们、那个在商店里售卖质量令人怀疑的意大利裙子的老板、那些在古老的城门洞里卖各种水果的妇人、那几个在热闹的路口卖烤肠的年轻人、那些看到我们就对着我们笑的穿着校服的小学生,他们都是和我们一样普普通通的人。可为社么我们出去就是会一个紧跟着一个、生怕掉队呢?而为什么我们听到枪声却又不觉得很意外能很快平静下来呢?
 
 
 
那最后的晚餐之后我们也去了其它的一些景点,然后大家在特拉维夫分手告别。
 
 
2023年10月7日,当我知道以色列全境遭到火箭弹袭击的那一刻,我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我们旅行团的那个WhatsApp群也“叮”、’“叮”跳出很多信息,直到我们的导游回信息说他尚平安时,才平静下来。
 
 
我们祈祷我们这次旅行中走过的和没有走过的土地上的人们、那些我们见过的和没有见过的人们都平安。
 
愿世界和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能说点什么发自肺腑的感受 - 笔触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