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20,感恩节的感恩

(2020-12-17 09:06:37) 下一个

2020,感恩节的感恩

 

公元2020年,因为新冠病毒在全球的传播阻滞了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四月五月居家避疫,六月开始上班,竟然一晃就是半年。就这样听过了春天的鸟鸣、闻过了夏天的晨露、看过了秋天的红叶,走到了冬天。

 

冬天里,一年一度的感恩节依旧如期来临,可是它又必定是一个与往年不同的感恩节,因为疫情,多少离家在外的人们想家念家却决定不回家。同事们之间平日相处都对彼此身体状况非常了解,所以他们到我们家里来过感恩节。

 

感恩节的晚餐菜谱是花了心思的,既要有感恩节的特色,又要体现不同的文化。火鸡是传统的烤火鸡,但用红薯做了夹枣泥馅的糯米饼,用虾仁炒了玉米,豆角就是直接炒了,南瓜是煮熟了打成杏仁南瓜汤。另外还有中国南方特色的粉蒸肉和北方特色的羊肉饺子。红酒是几年前从北卡Biltmore庄园买的,还有自制的梨汁儿。可以说是这个感恩节晚餐既基本涵盖了感恩节的传统食物又有不同的文化元素。餐前客人和主人都戴着口罩,围着桌边坐下后才摘下口罩开始吃饭,吃罢喝罢后就又戴上口罩。

 

不同肤色的客人们平日里大都是穿蓝色的医务工作服,走路也是风风火火的,但来聚会时其精致的妆容就是这暮霭日子里的一抹亮色。饭后开始打麻将,英语是通用的,但急了的时候,就蹦出不同的语言,叽叽喳喳,好在麻将的花色很好辨认,几轮下来就好多了。哗啦哗啦,那洗牌的声音竟然让我想到了奔流的小溪和跳跃的琴键,我很喜欢听。

 

客人们临走时,给他们带上我用蔓越莓、葡萄干和枸杞做的酸甜的酱。酱是预先做好的,分装在瓶子里,做为感恩节的礼物

 

2020年的感恩节就这样不同寻常地过去了。回忆这一年,要感恩的事情太多了,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在抗疫前线一直工作的医护人员,他们中就有很多我的同事,工作在美国和中国的第一线。

 

有一天接到学校的邮件,鼓励大家给一线的医护人员捐款,我毫不犹豫打开链接捐了钱。我因为疫情在家里避疫,他们却是在最危险的地方。我给予的只是一点点钱,而他们却在冒着生命的危险。那后来的一天,我收到一个大信封,里面是一个蓝色的口罩,有学校的名字。这是给我的捐款纪念品。我很喜欢这个口罩。

 

我还要感谢那些给我从中国寄来口罩的亲戚和朋友。美国疫情大规模爆发后,口罩极为短缺,国内的朋友很快联系我寄来了口罩,还打算寄相关药品,但邮局不让寄。五月返校工作,学校每人发两个布口罩,亲戚即刻寄来了外科口罩。还要感谢那些说要寄口罩而我没有让寄的同学朋友,因为我有足够用的了。

 

我还要感谢一直以来心灵相随相伴的朋友,不管你在哪里和相隔多远,友谊的甘泉总在滋润我的心田。

 

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长久的陪伴是一种永远的暖。这里尤其要感谢我的弟弟,他们常年照顾我年迈的父母。母亲去世后,又是他们记得每一个该去祭奠的日子,在母亲墓前献上思念。现在,身体越来越差的父亲也是他们在照顾。以往我每年的秋天回去陪父母,今年这个计划成了一个难以实现的梦。

 

感恩节那天不同寻常地下着小雨,房后的小西红柿硬是挺到了感恩节。

 

2020,戴着口罩的感恩节聚会注定不同与以往的聚会,但感恩的心却是不变的。

 

疫苗出来了,祈祷2021的感恩节会是一个寻常的感恩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宵枚:写得真好!防疫得当,生活照样继续。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