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赏秋和品秋

(2020-11-03 07:32:37) 下一个

品秋和赏秋

——20201031

 

周末天气突然转凉了,我来到后院里。小小的菜圃里堆积了厚厚的落叶,就是那些从香椿树、合欢树和其它树上落下的叶子。我拿了一个耙子把树叶扒拉走,突然一截圆滚滚的东西咕噜了出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长形的红薯????,啊哈,这个红薯长得太贴近地面,被我扒拉了出来。

 

整整一个夏天,因为那些花蚊子太厉害了,我很少来到后院,菜地里的菜就靠天靠地自由疯长。小西红柿表现优异,一直有红红的小灯笼不间断地挂在绿枝条上,所以会冲出去摘下来尝鲜。埋在地里的红薯看不见,但是红薯的叶子长得一蓬蓬枝繁叶茂。现在,是到了品味秋天的时候了。

 

和春天一样,秋天也是烂漫的季节。如果说春天的烂漫是源于花的千娇百媚,而秋天的烂漫则是源于叶的五彩斑斓。所以,在有空的时候就去赏秋。

 

第一次的赏秋之旅是前往蓝脊山,蓝脊山的附近有很多的苹果园。当我们坐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看着树林、河水、房屋向后远去;然后又有树林、河水和房屋再次走近时,列车员送来暖暖的苹果汁,立刻一股爽爽的秋意就渗透了身心。

 

回家的路上路过苹果园的农贸市场,停下车走进去,急不可耐地立刻就先买了一个苹果派。苹果派的外形像韭菜合子,但皮是酥皮,馅儿是当季的苹果做的。因为是新鲜烘焙的,馅儿是热的,而且很甜。每年的秋天,吃一个新鲜烘焙的苹果派对我而言是一件很庄严的事情,因为我在品味秋天。这样让我在整整一年中再也不会在其它地方吃任何苹果派。

 

再次的品秋之旅是去勒涅尔湖边走路。勒涅尔湖水质纯净,吃惯这个湖里的鱼的人不愿再吃别的湖里的鱼了。湖边有各种湖景房,湖上有各种船只疾驰而过,也有小小的皮划艇慢悠悠地在靠近岸边的水域滑行。

 

去的最多的还是离家最近的石头山公园,那里有山有湖。沿着山脚走慢慢欣赏树的千姿百态,沿着湖边走欣赏树和湖的交融。风吹来时,树枝一次次伏向水面,像是要亲吻湖水,又像是要拥抱湖中自己的影子。

 

这赏秋何尝不是另一种的品秋呢?

 

回到家里,煮了黄米红薯粥,那个被我从地里不经意刨出来的红薯再吃让我品尝了秋的味道。

 

后院的菜圃里西红柿还有一串串灯笼挂在那里,红薯的叶子????依旧枝繁叶茂,看来,我可以继续品味秋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一下博主,不仅种了西红柿,还有红暑,简直成财主啦,真羡慕!我也在后院种了“红红的小灯笼“,所不同的是--我天天都跑出去看,看它一点点的长大,一点点的变红,采摘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那味道好极了,超市买的根本无法与之相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