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十月周末几件事

(2020-10-20 10:04:50) 下一个

十月周末几件事

 

在《圣经》的创世纪一章里,上帝在六天之内创造了光、日夜、天地、植物、动物和人以后,说要休息一天,这样每周的周日就是休息日。曾几何时很长的时间里,我们过着一周休一天的日子,后来改成了一周休两天,就是休周六和周日。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发生了不少的事情。

 

先是周六醒来,不慌不忙地看看微信,当看到一个朋友写到她的父亲在她来美国三十一年的那一天去世了,而她因为申请的紧急回国签证还没有下来一直回不去。我立刻就泪流满面了,因为我太知道那种痛。曾几何时,学过一句话,是难以愈合的创伤,那时其实不知道这句话什么时候能用得上,现在才体会到父母离世而我们不在身边就是给身心造成了难以愈合的创伤,对我而言甚至改变很多的习惯,其中一个就是不能再看有难过的事情发生的电影,因为那种荧屏里的痛就让我感同身受,让我再次疼起来。我赶紧给这个朋友送去拥抱,尽管我知道我的拥抱不会起到实质性的作用,但我仍然希望她知道我能感受到她。

 

人说是病毒天灾阻碍了游子回家的路,我倒是更愿意归咎于是人之过。病毒在全球泛滥,防御是必须的,在做好防御的前提下保证通道的畅通也是应该的。一个国家也好、一个政府也好,它的职责是让它的人民生活得更好,而不是更不好。中医有句俗话是通则不痛、痛则不通。隔断了水道的江河会咆哮,隔断了归路的游子会心痛。肌肤之痛容易修复,心灵纸痛就不容易了。也许会有人说父母在不远游,你们就不该远走;我想说生命是条河,它有它的运行轨迹,看似个人的决定却未必是个人的决定,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不管爱不爱听,这听起来好像有点形而上的味道了。

 

收拾好心情下楼开始准备早饭,看到收养了我们家两只猫娃的朋友传过来猫娃的照片和视频,他们有两个女儿,他们全家都非常喜欢猫,他们把两只猫娃称作小美女小帅哥,他们称我们是猫姥姥和猫姥爷。猫姥爷看到照片后说小美女好丑,小帅哥好胖。我忍俊不禁。视频中朋友的两个女儿和两个猫娃玩得很开心。朋友说小美女眼神很温柔,看得出他们有多喜欢猫娃。我们也庆幸两只猫娃落户于有爱心的好人家。

 

平时各忙各的,吃饭时是我们放松的时候,通常会打开电脑看中国的电视节目,那天我们看了一期江苏电视台的《新相亲时代》,那一期非常好看。一个台湾的年轻人凯伦携父母和哥哥来相亲,结果自己心仪的女孩和哥哥牵手。凯伦很伤心,但是他遇到了一个更合适他的女子。那期节目里,我们感受到凯伦一家的亲情浓郁的家庭氛围,这种氛围来自其父母的教养,也造就了凯伦的宽容大度。主持人孟非和助理纯烨也对爱情的定义有精彩的诠释。有人会说这只是一个电视秀,秀一秀而已,我想说的是我不认为它是秀,而且即便它是秀,这样的秀我也喜欢,因为我喜欢温暖的、有爱的、善良的心。

 

周六的早晨很快过去了,下午阳光灿烂,我们去石头上走路赏秋。湖边寸把长的小鱼游来游去,也看到比较大的鱼吞吃小鱼。忽然,平静的岸边涌来一股股水波,原来是远去的船儿激起的波纹。这天,在湖边,看到了今年最美的秋景,感到岁月静好。

 

可是其实岁月静好的时刻是不多的,大多数的时候是如麻,有泪、有笑,认真地活出自己、也欣赏地看着他人,这就是生活。今年尤其不岁月静好,随着气候转凉,原本高居不下的新冠再加上流感到来,真是雪上加霜;更有四年一次的总统选举如火如荼地来凑热闹。怎一个乱字了得。

 

祈祷,祈祷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岁月静好。

 

周日,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