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本周感恩节高潮

(2018-11-21 16:32:23) 下一个

本周进入了感恩节的高潮,因为明天就是感恩节啦,一直要延续到本周日呢!

我们只有两个人吃饭,两人因为闲来无事都喜欢抢着做饭菜,在3年的磨合中慢慢地了解了一些彼此的国情和口味。比如,他无论如何吃不惯中国的大米饭,一定得过油炒饭吃,他嫌弃我们的大米太粘,说:不能够一粒粒成色算什么大米饭,并说在伊朗如果把大米饭做成一锅粘,这位女子绝对不会有人娶的,娶了也得退回娘家。

这话说得实在太让人生气,虽然说我从来没有做过中国的大米饭,家里都是从伊朗商店买回来的中东大米,饭做成了反正就是一粒粒的,不加黄油根本就如同糙米一样不好吃,加了黄油我也不爱吃,既然要加黄油才使大米有粘性,为什么不直接吃中国的大米饭?

我终于大声喊叫起来:别不知道好歹,我完全是为了照顾你的习惯才吃你们的大米饭,我吃了50几年的中国大米饭活得好好的,中国女子各个都吃中国大米饭谁也没有指望嫁给你们伊朗男士,是你们垂涎中国女子的,自己上赶子要娶中国女士,委屈吃你们大米饭了还不知道感谢和感恩吗?

从韩国商店买了一箱子方便面回来,昨日我做了菠菜炒鸡蛋泡了方便面,人家外出突然打了一个电话回家,说自己在车行呢正在买车呢,我以为他在开玩笑呢,说:你赶紧归家来,我已经做好汤面了,不及时吃了面软了就不好吃了。

没一会儿,他真的回家来了,让我到门口看他买的新车。啊,真是感恩节过癫狂了啊,车不是刚刚修好的么,怎么好端端的就又买新车了呢?人家说先带我上新车城里去兜风,我说:你赶紧赶紧把韩国面先吃了,我将不胜感激!

吃韩国面的时候,我问他:好吃不好吃?好吃不好吃?我们俩最怕做了大半天饭菜,对方吃了,然后说吃不惯,不好吃。他说:好吃,非常好吃,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汤呢?如果没有这些汤水会好得多。哎哟,这不是汤面吗?跟伊朗人讲汤面都讲不明白。谢天谢地,人家已经非常给面子啦,吃了我做的韩国汤面。

汤面吃好了,我们坐上了他新买的大车,嘿,还是十分带劲的,我一直就想自己拥有这么一辆美国或者日本生产的大吉普。家附近就有一个高端商住区,开过去停了车开始逛街,人好多啊,都出来过节啦,服饰店基本都开着呢,美国人开始变得勤劳起来了呐,估计是被亚洲人影响的吧?

我们逛了几家女装店,看上一双长筒皮靴,黄棕色的打半折刚好与我的一长一短两件皮衣搭配,可惜店里说只有这么一双了,没有我的码子,十分失望,进了另一家商店,挑了好一会,挑了一件半高领开什米深红色羊毛衫,也算是节日里的小收获,年纪大了就是喜欢红色。

买了衣服,我提议去此处本城最热门的一家波斯餐厅,喝酸奶和吃一些小食,这是他最爱的餐厅,我也喜欢,即使是平时去基本上客人满满从不冷清,不知道是店家的饭菜确实可口,还是店家懂得经营餐厅的生意,亦或是波斯风味原本就是原始欧洲人的热爱?

我们点了波斯酸奶,蔬菜和茄子泥,真得非常美味可口,餐厅里客人坐得满满当当的。先生说:怎么这么多印度人啊?他忽然悲哀起来,他说由于美伊关系紧张,显然伊朗人来美国越来越少,越来越不容易了。为什么印度人如此热爱波斯餐?他自问。我说:哪里只是印度人多,什么人种都多,说明你们的餐好吃啊,大家都喜欢都热爱呀!店家要感谢餐客,餐客也要感谢商家啊!感恩节不就是要传递一种人与人相亲相爱,相融相知的博爱意境吗??

   献给晓青,菲儿天地和城中所有同仁,网友!祝各位友人感恩节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嗯,你是对的,他把老车也抵给车行啦,4万现金加一辆老车,超过4广域网千了,是最高配,日本原装整车远道运来美国的,再次感谢啦!你对车好内行啊,值得学习!新周快乐!!梅花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查看一下WIN NUMBER,就是前窗玻璃下有个号码,打开车门内侧标识牌上也有。如果是J开头的就是日本原装。这个车型只在日本生产,一定是J开头的。最高标配LIMITED才4万?莫不是2WD的?看前脸应该是2019年的车型。如果是2WD(两轮驱动),2018车型加上促销才能做到税前4万的。如果是4WD,2019年车型,LIMITED应该税前4万5千以上。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哇哇哇,你对车好内行好有研究啊!!佩服,佩服啦!这款车是所有零部件都日本生产吗?车价在美国是多少啊?我家先生说只有4万刀,是不是骗我啦啊?再次感谢知识分享,节日吉祥如意!!!梅花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节日好!楼下Xin_Li_Xin说你先生这个车选的好,但没有详述,我就补充一下。你们买的是expedition版本的,是最高标配车型。天窗、皮椅(新科技人造皮,材质比真皮质量更好)。后窗可以上下开启,在车内由按键控制、车外可以用钥匙插入控制。据说是4RUNNER独有,目的是不用开启后门即可以取拿放置物品。4RUNNER是以耐用著称,质量极为可靠。更特别的是车内有独立车架,与丰田皮卡是一样的底盘,结实耐用,碰撞安全性超出丰田的名车HIGHLAND。因为独立车架所以底盘离地间隙大,车身更高。看照片推断出梅华博主身材较高,与这个车型的高度般配。内部配置简洁,没有华而不实的花哨功能。车如其人,估计你先生身材高,骨架结实,为人踏实可靠,性格直率,即顾家又有冒险越野之心。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好能行啊,是的,节日开心!梅花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看车头,应该是有天窗的版本!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也祝愿你事事如意,节日快乐!梅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祝合家感恩节快乐!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节日快乐!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暖意浓浓的好文,赞一个!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自然流露Y' 的评论 : 你的博客也是很又生活内容,谢谢分享了,感恩节快乐!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感恩节吉祥如意!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_li_xin' 的评论 : 哈哈,还行的感觉呐,谢谢分享了,节日快乐!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是啊,很带劲啊!谢谢分享,节日开心!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感恩节快乐!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同样感觉啊,感恩节吉祥如意!梅华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展现了生活上的真实,很接地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万事如意!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新车很酷。 Happy Thanksgiving!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车, 选得好. 是个聪明的男人
HBW 回复 悄悄话 4Runner啊?带劲!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情趣。 谢谢分享。梅华感恩节快乐! :-)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相对来说,还是那个泡面入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