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女儿越来越走心

(2018-11-18 08:55:23) 下一个

走心,应该是当下一个创新词汇,可以理解为对事物,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与态度而带来的佳绩,也可以理解为人与人之间更多地互相理解,关爱,真心相待而达成的默契与良好的关系等等。

因为女儿由我和娘家一手带大,一路走来我都觉得亏欠女儿太多太多,让她在缺父少爱的环境里生长,所以无论我做什么觉得都无法弥补对她的亏欠。久而久之,忽然发现,人见人爱,人见人夸的女儿只有对我这个做母亲的所有付出看成是天经地义,理所应当,她从不觉得她母亲一路走来多么不易,她是否应该对单亲妈妈有所回报。

感受到这一切的时候,对女儿对自己都很失望,我也是被母亲宠大的女儿,但是我对母亲的所需所想总是尽可能去理解体会,并尽可能地满足母亲和回报母亲,让母亲开心高兴。我不能过于责怪女儿对我不痛不敬,我只能怪自己对家庭教育科学的学习和研究太不深入,太不到位,如果妈妈能让孩子对她敬畏热爱,体贴孝顺,而我却不能,只能说明妈妈比我更懂得教育的真髓。

女儿很聪明,个性宜人,开朗热情,积极向上,热爱工作,热爱学习,团结同僚,尊敬上司长辈,所以她在学习过程中,在工作过程中总是可以得到老师同学们,同事老板们的喜爱和赞誉。她从伯克利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已经在美国银行等3家公司工作了7年,并同时再深造考得国际会计师证书。

今年下半年她开始寻求进入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其一的工作,又一次被成功录用如愿以偿,今年本月底她将开启新的事业旅程,而她接受新工作培训的第一站则是亚特兰大。她原公司老板盛情挽留,让她在周末继续为公司工作。女儿把工作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及时与我分享,而我也在与她不断地交流中传递给她必要的孝经孝道,把曾经在她成长过程中欠缺的一点一滴地弥补回来。

我明白这种弥补需要时日,需要长久耐心,需要相互理解,需要亲切慈爱,更需要严格严厉,祝福女儿事业工作生活一帆风顺的同时,更祝愿女儿与我这位妈妈越来越走心,越来越孝顺,越来越知心感恩,懂得体谅与回报。嗯,我承认我不是那种只要付出一切不要回报点滴的妈妈,我付出,我也需要女儿的回报。嗯,我承认我是一个自私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漫步英伦' 的评论 : 说得十分有道理啊,自我调节吧,跟孩子也多多沟通,谢谢啊!梅华
漫步英伦 回复 悄悄话 在异国他乡成长的孩子,不能用我们成长的环境来要求孩子了。还有什么比孩子自力让我们欣慰的呢。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哦!平安幸福健康快乐!梅华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