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宵枚:不用一百万,也能在北美养老

(2017-11-12 09:56:36) 下一个

我本来是想问一句,“需要一百万才能在北美养老吗?”因为网上这两、三年来一直在有人提起这个话题。但好像从来没有人给过一个干脆、明确的别样说法。最近一位网红博主下了功夫写了系列文章,我试着读了几次,由于天生愚钝,喜欢简洁明快的答案,很惭愧,几次都没有耐心读完人家认真码出的文章,就被抛到红云黑雾中。我一直在想,这个一百万的数字从何而来?真的是必需吗?多少人可以存到这个数字?为什么在美国,不可以用一系列简单的数字来化解人们心中的迷雾呢?要知道,美国人的高深数学也许不行,但他们的应用数学确实世界一流。你听天气预报时,就会注意到,百分之多少的机会有风,百分之多少的机会有雨,云云。你到美国小店买桂皮卷,会看到金发女郎在用尺子量她揉好的面卷,以达到每个桂皮面卷都精确到几寸几寸一样长短的效果。美国人也是化繁为简的专家,他们也只欣赏化繁为简。从2016年川普选上总统也可看出一斑。在川普的词汇量表里,就那么几个常用的形容词儿,说他的敌人---very bad, 说他的计划--- great, 表扬或者批评---unbelievable, 他晃来晃去地用这么几个词儿,居然让他高中了。我也想学学美国的方法,把繁琐的退休问题,思路简化。

上周听到一位朋友被退休理财专家约谈,讲到这家大公司可以帮私人投资者设立终身领取月收入的计划。后来又听到一位自我理财专家对这个计划的分析,如雷轰顶,我一下子明白了这“一百万才能在北美养老”的说法的来源。下面就简述一下。

其实,如果退休人存到了三十万,很多理财公司愿意为这人设立每月$1300到$1500元的收入,一直到存款人老死。如果退休人存到了六十万,这人每月可以有$2600到$3000元的收入。如果退休人存到了九十万,这人每月可以有$4100到$4500元的收入。如果这个退休人自己是一位自我理财专家,从理论上说,他自己就可以设立这个计划。

如果这个存款人在美国工作了十年,也交了联邦社会福利金的税,这人每月还可以从联邦社会福利金那里再领$800到$2500元的收入。

如果这个存款人自己没有在美国工作过十年,但老伴儿在美国工作了十年或十年以上,加上这个存款人和老伴儿结婚五年以上,那她就可以在老伴儿活着的时候,领取老伴儿的联邦社会福利金;老伴儿死了,可以从联邦社会福利金那里领取老伴儿一半的月供。

所以,退休后做到每月$3000固定收入应该不是天方夜谭。在回到一百万的话题,如果这个退休人自己存到了一百万,每个月收入就会达到$4500到$5000。但如果退休人住房已经付清,生活不太复杂,不用一百万,也能在北美安心养老。

【本人不是专业理财,思路在此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说得很好,长命百岁,进入这个计划才会赚。不过,我听说的这个计划比以前的计划有所改进。它把寿命、本金都考虑进去了。你如果想知道,我可以讲讲我听说的计划。不过我不是卖保险的,也只是想分享信息,与大家讨论。谢谢来访。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说得太好了。医疗是大家必须考虑到的一个重大因素。Medicare 现在有Medicare A, Medicare B, Medicare D 等计划。计划A有自付的部分,计划B和计划D, 除了自付,还要每月付费。如果有人想知道,这个我可以另外写一篇文章。宵枚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才读了一篇文章谈退休,我觉得特别好。退休最大的开支,最影响退休生活质量的是医疗的开支。很多人低估了medicare的花费。从美国现在平均来说, 65岁(medicare的年龄)到85岁20年每人medical expenses是27万到40万,这是不包括长期护理或者特别需要(Alzheimer或dementia)的费用。所以,退休要多少钱,谁都不知道,看你有多健康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事,是,事主如长命百岁就有好处,短命三五年死了就无了那几十万,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是用自己的三十万去给自己设立一个退休金。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千真万确。宵枚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存三十万每月就能拿到一千五,真的吗?是不是从自己的三十万里拿啊?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谢谢老王来访。我在这儿说的是估算。我会去看您介绍的网站。其实,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会有些不同。比如说美国铁路有他们自己的养老办法,比联邦的社会福利金要优惠。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来访。写作愉快!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通货膨胀要另写文章讨论了。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兄来访。你说“那些不干活的人去领取政府福利,活的比我们滋润”有时可能也是表面现象。他们有的可能隐瞒欺骗了政府、政策。但是一旦发现,就会牢房伺候,倾家荡产,殃及子孙的前途。当然也有懒人---这些人开始时可能觉得自在---属于不想干活的人。但日久之后,这种人的大部分变成了不会干活的人。一但政策有变,他们的命运很不看好。--宵枚
passer1 回复 悄悄话 道理都对,就是忘了“通货膨胀”四个字。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2003' 的评论 :
谢谢博士来访和更正。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youzi' 的评论 :

谢谢金由子来访。您说得很对。您说的是演绎法,也就是把可能出现的花钱去处罗列出来。我是想用归纳简易的办法,减少人们不必要的忧虑。应该都对。 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谢谢访问。我在这儿说的是房产税较低的州。不过房产税高度州,那房子的价值也高。老了,可以用房子抵值,从银行贷钱出来用。或者干脆卖掉价值不菲的房子,住到便宜的州去。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berty-bell' 的评论 :

谢谢自由钟提供的信息。我会告诉朋友。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是的,超然。公司推销的是年金, annuity. 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来访。如果过分地忧虑,伤害了身体,当然不如“黄老无为”。但我相信了解比不了解要好.顺此推理,管比不管要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句话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的话是:爱理不理。哈哈。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这理财专家说的是年金吗?
Liberty-bell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啊,这只是我????人的意见,快告诉你那位雇了位理财专家的朋友,不要走出那专家的办公室,要赶快跑出去。只要你朋友一买那三十万的产品,专家立即可得到至少一万五千的佣金。每年还要交百分之一到二的费用。二,三十年后,那笔收入因通涨已不值什么钱了。至少不能将全部积蓄,一半积蓄都不要买成那东西。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h2003\':是太少了,还不够房产税钱
jinyouzi 回复 悄悄话 需要多少钱退休和每个人退休前的收入有关,和每个人生活水平和生活追求有关。退休后想周游世界,一百万也不见得够。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她就可以在老伴儿活着的时候,领取老伴儿的联邦社会福利金;老伴儿死了,可以从联邦社会福利金那里领取老伴儿一半的月供” 这好像不对。根据我在 https://www.nasi.org/learn/socialsecurity/widowed-spouses 学习后的理解:
(1)老伴活的时候她可以领 max[她自己的福利金,老伴的一半]。她可以是他的离婚老伴。
(2)他死后她可以领 max[她自己的福利金,老伴的全额]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社保封顶是2600,得工作三十年其中十年交到最高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哈哈哈,有趣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许许多多人从来没有工作过啊,也得退休啊,哈哈哈,我今天也给菲美女留言了!我也很有感触,回头也发一博吧。谢谢分享啦!新周愉快!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去考虑理财,我看那些不干活的人去领取政府福利,活的比我们滋润,理财是越理越理不清,顺其自然活到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