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不忘你,温州大学!

(2016-12-20 20:08:14) 下一个

                                     不忘你,温州大学!

                                             梅华

        1986年7月从陕西师范大学毕业分配到温州师范学院工作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虽然从那时到今天已经整整过去了30年!

         我那时只有23周岁,而如今我即将53周岁,连我的小女儿都已经28周岁了!人生如华,时间如梭。我不得不说:我在温州师范学院工作的那10年是最受考验的10年,最艰苦的10年,也是收获最大的10年。

        在大学工作不满一年我结婚了,第二年就有了女儿。那时孩子的父亲还在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我是在北方妈妈家生产的,孩子5个月大的时候带孩子回到了学院。依然记得我得一边工作,一边奶孩子,还得一边应付各种生活中的种种不易与艰难。

        最初,大学总务处安排我和女儿在行政楼3楼一间朝北的12个平方米的格子楼里住宿。楼道里南北两边都是一个个封隔出的格子小屋,走进楼道暗无天日,必需开着过道的电灯才能勉强視物。

         这里住着数学系,中文系,图书馆,总务处等部门的系主任,教授,老师,工作人员和退休教师。各家各户早晨和晚上就在楼道里热早餐,煮晚饭。虽幽静而不失温馨,虽艰苦而不失斗志,虽贫乏而不失生活的乐趣。

        当时生活用水必需从3楼下到1楼的公用水龙头,用水桶接满了再提上来。路远,道窄,费劲,耗力,那时校园不大,大家互相都可以在视线里望见彼此。基本看见我在费力提水的时候,每一位遇见的同事和同学们都会跑过来帮助我,从1楼提水到3楼。

        哈哈,那时生活实在是异常的艰苦,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是无限的融洽。我去上课的时候,近处知道的老师,同事会争先恐后帮我带着小不点女儿,连大门口看门的老伯都没有落下,使得我可以安心工作。

         后来我和女儿又搬到了勤俭楼。这儿楼更大了,住户更多了,各家来往更密切了,孩子们的互动也更频繁了。正是在这种你帮我,我助你的热诚里,我的女儿一天天长大了,我的业务水平一天天提高发展了。

         正是工作之初的这些年,我频繁进入大学的图书馆,大量地看书,大量地记读书心得,撰写论文。从一个实习的听课教师,成为助教,讲师,从大学讲坛走向了电视台理论栏目的主播和制片人。

        在温州师范学院工作10年后,我又在温州电视台工作了10年,我主持和担任制片的栏目,在2003年受到国家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的表扬,栏目经验在全国推广。这一切成绩当然得益于大学工作的积累,历练和培养。

       如今我和女儿来到美国又一个10年了。宝贝女儿以优异成绩完成了世界著名伯克利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学习,目前任职于一家保险公司担任财务主管,工作生活在洛杉矶。她性格开朗,为人善良,团结同事,热爱家人和朋友。我想如此好的品格的形成正是源于她当年生活在温州师范学院美妙的幼年时代。

        如果说:人生的过程是一个源远流长的长河,而我和女儿的长河之初之源正是开始于美好记忆中的昔日中的温州师范学院,今日发展壮大的温州大学。感谢你,母校!不忘你,温州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kaile谢谢分享了!梅华
Kail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