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小说《蜕变 四 》

(2016-12-19 08:47:17) 下一个

                            四       虹卷风云

         不久虹就跟着杜土夫妇从祥安市来香城学习园艺知识。他们拜了一位盆景大师,我那段时间正巧电视台工作繁忙,知道他们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有时候也一起吃个饭,但是我却没有时间见过跟我住在同一个城市的盆景大师,非常遗憾。

         老杜和夫人每次见面依然对虹表扬居多,我想她或许真得改邪归正了。人总得长大吧,她该吃的亏,差不多也该吃够了,该是懂事的时候了。不知不觉就到了8月份,省台正好让我们送几期节目过去,节目又正好是我制作的理论节目,便约了老杜夫妻,虹一起去了省城湖城,并一起去拜访了省园艺研究所的王教授,并请他做我们禾苗园艺公司顾问,这些关系都是老杜发掘出来的。

        老杜应该是六十岁左右,部队转业到地方,被安排在政法委工作,一干就是一辈子到退休了。人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他是整天笑呵呵的,像是一位农家老伯,到不像是政法工作人员。因为祥安市属于香城的一个县级市,所以我们会经常过来做节目。由于祥安市的政法工作在全市是样板,是全省的先进单位,过来采访的机会比较多,与老杜熟悉了,他也该退休了,他夫人是一位会计退休人员,两口子退休就开办了说是朝阳产业园艺公司,拉了我一起,说是我经常采访不同的单位和人士,认识的人多吧,大家各有优势,就一起办起了工作以外的小公司。

        省园艺研究所的王教授也是他在所的所长,很快也要退休了,长得跟老杜像是亲兄弟,也是笑呵呵的,没有脾气的样子,但是一个姓杜一个姓王,应该不是一家子。如此以后,虹就代表禾苗园艺公司从祥安来香城,也往省里湖城跑。公司的大老板老杜夫妇好像对她非常满意和放心,他们两口子就说,如果我遇见哪里需要做园艺或者绿化的公司和单位可以让虹前去联络。

         正好我有一位多年的老朋友蔡总房地产开发做大了,我就跟他说了园艺公司的事,他就说:"可以啊,让你的人来找我吧。"一天下午我便带了虹去了房地产开发公司,刚进蔡总的办公室,我还没有介绍虹,蔡总就说:"你怎么把这个流氓给带来了,赶紧让她出去。你带着她做事会倒你的名声的。"蔡总怎么把我母亲的话说出来了?我问蔡总:"你们两个认识?"蔡总说:"她是个流氓,我干嘛要认识她。"我问虹:"你认识蔡总?"她笑而不答,蔡总说她流氓,她不生气,蔡总让她出去,她也不出去。

       虹嘻皮笑脸的弄得我莫名其妙,搞不明白他俩之间到底什么关系? 平时我去蔡总公司,他无论如何都会留我吃饭。自从我带虹去他公司,只要是虹在,他就说:"你跟流氓在一起,我不会请你吃饭的。"一次我让虹先离开,她磨磨叽叽就是不离开,眼睛里的情色光芒把我一个女士都闪着火了,我全身感受到高度的热烈。看看蔡总,面无表情,不动声色。我根本没有办法判断,这两个人之间到底是何种关系?只有如我妈妈与虹的奶奶是挚交才可以知道虹的底细,说虹是流氓,一定是有根据的,老人绝不会乱下结论。

        虹的脸皮非常厚实,无论蔡总如何驱赶她,如何说她流氓,她都是一副媚脸相迎,绝不生气。此等人物于我的人生阅历实属罕见。蔡总终于还是给了一个50万元的小工程,前前后后跑路都是虹跑的。蔡总是一个基本上不说话的人,他们俩之间到底怎么回事,我始终没有搞明白?蔡总的项目做好了以后,虹被公司两位夫妻领导表扬得就更多了。

        不久,虹就大着胆子往我单位跑,我当时带了3位年轻有为,一表人才的大学毕业生一起做理论栏目。虹与他们3个人关系很快熟透了,熟得比我还熟。我们到哪里去采访,不用我说,他们3个人会通知她的,很快她好像成了我们队伍中的一员。这一天到一家叫"泰记"的男装公司采访,虹也跟着去了。不久之后,虹从祥安市搬到了香城,租了一套两居室的公寓离我妈妈家很近,走走就过来了。

        我也没有弄明白是谁把她派过来的,谁帮她租的房子?很快虹就把我往"泰记"公司请,到好像"泰记"是她家的公司,尤其是"泰记"的二当家好像是她的亲哥哥。"泰记"公司的二当家是一位政府官员,从来不给发名片,也从来不说明在政府什么部门工作,看起来就是一个粗人,估计应该是规划或者土地一类的工作单位。

        不久,还是看明白了,这位二当家为虹安排了新的绿化工程项目,因为"泰记"正在扩建,他们应该付了不少的钱,而虹答应帮"泰记"拿到扩大地盘的必要领导的签字,就是香城市长的签字,而虹跟人家说:我是她的亲姑姑。我时常采访市长,书记的专题节目,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都非常了解。

        经不住虹的连哄带骗,也经不住"泰记"大老板一脸苦巴巴的央求,我还是把市长的签字给他们拿来了。这一次签字让虹很快就飞起来了,很快她完全脱离了老杜夫妇的园艺绿化公司。老杜三天两头打电话来找她,那位省城的王教授居然也打电话来找她,吱吱呜呜的,说也说不清楚,王教授只是一个顾问,找虹为哪般啊?

         很快就是新年了,虹跟我节目组的人完全如一个统一战线的队友,在他们的帮助下她很快与县里的个别其它企业和领导混得捻熟。2003年春节就要到了,老杜,王教授,泰记的二当家都打电话来找我,终于哭哭涕涕说了实话,说虹问他们借了很多钱,过年快要到了,她得向他们还钱啊!我问:"借了多少钱?"一个个都不说具体多少钱,只说是很多钱。

        我问老杜:"借钱给虹,你夫人知道吗?"说:"不知道。"再问:"你借钱给她,打借条了吗?"说:"没有啊,不是你介绍的人吗,打什么借条啊?"我说:"老杜同志,你跟虹睡觉了,你借钱不让夫人知道,又不打借条,除了跟她睡过了,还会有其它情况吗?"老杜说:"你不要污蔑,求你也不要告诉我夫人,好吧?"王教授更是活该倒霉,而"泰记"的二当家说虹借了他15万,一边说一边哭。哈哈,还是妈妈和蔡总厉害啊!

       春节过后不久,虹的奶奶到我家。我才知道虹当年不到二十岁时在平南县城闹的那场大风暴。她的父母为了平息柳家女儿虹的风骚风流带给林,王,陈三姓宗氏族人的伤害,关键是各家及各宗氏家族都聚了几百人到虹家围堵她父母和两个哥哥。结果是她父母把自己和两个儿子的财产全部变卖了,托付柳家宗族族长出面,把财产分给了三宗氏家族才算是把风波平息了。

        虹就此逃去了深圳,她大哥带着妻儿去了新疆,她父母搬家到山里庙里去生活了。她二哥把在公安局为局长开车的工作也让了出来。我突然明白了,应该是他二哥那位公安局长跟蔡总是好朋友,蔡总应该早就认识虹的哥哥和虹本人,她后来的情况应该是公安局长说给蔡总的,就像是她奶奶把事情讲给了我妈妈。

       虹把她一家人的生活摧毁到妻离子散,家道终落。她真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女流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