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二十二:离别

(2016-12-03 18:13:38)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二十二:离别

家里的日子在亲情的沐浴中过得缓慢、安宁,早起早睡,不用上班,衣带渐窄,下巴变厚。但是,离别的日子还是一天天逼进了。我开始收拾行装,妈妈问:“你什么时候再回来?”“明年。”我说。

大弟弟和弟妹回来了,包饺子吃。小弟妹打电话回来:“姐,知道你明天要走了,可是我在给孩子准备东西,下雨还得出来转,就不回去看你了。““没问题,忙你的吧。”我知道她是个为孩子操心的女人。小弟弟回来了,唠家常,看电视,分享家人聚会的视频。

弟弟走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视,顺便把爸爸妈妈和我自己的三双黑皮鞋擦得亮亮的。在美国从未擦过皮鞋,可在家乡不同,城市改造让人上街一趟皮鞋就是灰的了。

然后早早地躺下,可是睡不着,看看手机,夜里两点多。迷迷糊糊被手机闹醒时是早晨五点钟。我起床收拾,悄悄地,可还是惊醒了妈妈。她看到我在收拾书包,问:“你要去哪里?”我说:“妈妈,我要走了。”我走过去,在妈妈脸上亲了一下。“妈妈,你接着睡。”然后我继续收拾。再抬头时,妈妈已经穿好了衣服,叠好被子,走出卧室,站在了客厅里。

爸爸也醒了。我迅速喝了小米稀饭,吃了麻花,穿戴好准备出发。

弟弟来了,和我一起把行李拿下去。外面在下雨。弟弟说:“快进来,下雨呢。”我说:“爸爸妈妈下来了。”我向楼门看去,爸爸和妈妈打着伞出来了,走过来了。我迎上去:“爸爸,下雨呢,快回去吧。”爸爸嘱咐:“路上小心,慢点开。”

我坐进了车里,弟弟发动了汽车,我们离开了。我没有像以往在爸妈看不见时哭,因为这么多年来,这次在家里我真是像个女儿,而不是一个客人,我做了一个女儿该做的事。

可是,天空却一直在下雨,腾空起飞的舷窗外挂着雨滴;到了北京,北京的天空在下雨;到了亚特兰大,亚特兰大的天空仍然在下雨。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