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二十一:看球

(2016-12-03 18:04:38)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二十一:看球

我们家全家都爱看球。午睡后,爸爸妈妈有时候看看电视剧,大多时候会锁定CCTV5,看各种球类比赛。他们坐在沙发上,边看球边发表评论,甚是专业。我和爸妈一起,观看了很多比赛,有时候还会给老公做现场直播。

有一天,爸爸招呼我赶紧坐下来看球,那是乒乓球比赛,爸爸知道我特别喜欢看乒乓球。屏幕上播的是2016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樊振东战胜了马龙获得冠军。当时我内心很希望马龙赢,不知什么原因,可是樊振东技术不错,运气也够好。

有一天,丁俊晖在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以10:6战胜了来自英国的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Mark Selby)登上冠军宝座。爸爸一边看一边给我讲解比赛规则。我们多次为双方精湛的球技拍案叫绝。最后丁俊晖赢了,我们都非常高兴。等待发奖时,丁俊晖坐在那里落泪了。是啊,胜利的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不易呢。

有一天,亚洲杯男排决赛在泰国举行,中国队对阵伊朗队,中国队第一局胜25:23,然后连输三局,三局比分分别为23:25,21:25,21:25。伊朗第三次得亚洲杯冠军。纵观整个比赛,感觉中国队动作粗燥,基本功欠佳。烦。

CCTV5还有“一周最佳射门和扑救”非常精彩,看得非常过瘾。

我们全家看球有历史了,最初是围着小小的电视看女排,看到女排拿了冠军,我们喝香槟庆祝,可是一杯香槟下肚,我就头重脚轻,头晕目眩,靠着墙坐着动不了了。我看着爸爸站在那里,他很困惑地看着我,我心里很清楚,就对他说:“我没醉,真的没醉。不信,你把手电筒打开,我可以顺着灯柱爬上去。”我这前半句是说真话,后半句是说笑话,爸爸听后越发睁大了眼睛。我这时憋不住了,笑了起来。爸爸才松了一口气。哈哈。可是,我确实是缓了很久才体力上恢复正常。

这次回家,吃晚饭时也会和爸妈聊打球的事情。妈妈曾经是学校的女篮十号,队长。有一次她们的教练老师不在,恰逢她们对和医学院队比赛,医学院队的队员年龄大而且训练有素,比赛经验丰富,全场比赛就要被医学院队灌成零分,妈妈急了,在中线一个远投,进了。全场欢呼。散场时,人群中有人对妈妈指指点点:“看,十号,十号。”妈妈现在说起那个球来,眼里仍然极富神采。

人的一生,每天都在走路,一步一步地走路,每一步落在地上,印在心里。回头看时,有过委屈,有过快乐,有过伤心,有过幸福,那就是人生。看球,则是我们全家共同的欢乐,带给我们许多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