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樱:沼泽步道

(2016-05-24 14:23:50) 下一个
沼泽步道
作者:野樱
 
我常来这里—沼泽地里的步道,每一次都悦目赏心,通体上下包括灵魂都得到滋润。
我喜欢选有阳光的日子来这里步行,无论生机盎然的春夏,还是清冷肃杀的秋冬,有阳光,天地便温存友爱。
我常常观察光束透过树枝投射到松木步道上的影子,一路踩过去,像在钢琴键上跳舞,沼泽水滩里泛着蓝色的天光和云朵的妖娆姿态,树木背光的影子挺拔地在画面里刻出深邃的线条,光的孩子星星点点在溪水中追逐,闪烁地舞蹈,溪流在层叠的大青石上奏出潺潺的乐章。
收回远处的目光,近边老树遒劲的根裹着鲜绿的青苔,深绿和浅绿交融变幻,生意盎然,青藤攀缘着,不屈不饶地螺旋地伸向树尖,滩涂里的腐草浑身茸茸的,暗沉的褐黄里冷不丁窜出几株鲜绿,每一个细节都恰到好处的美丽。
每每看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我都谦卑的愿意五体投地,我握着画笔的手无处安放,相机里的影像也不过是拙劣的拷贝。我走着,追逐着每一个美丽的细节,但我知道,我的脚步永远也跟不上它的节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要顶。
渡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