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梦圆西藏(1):飞扬梦想西藏情

(2016-01-03 20:20:22) 下一个

梦圆西藏(1):飞扬梦想西藏行
若敏

西藏,戴着世界屋脊,雪域高原,圣山圣水,神秘寺院的光环,吸引了世界上无数的旅行者,我也是 其中一员。
Name:  36.jpgViews: 80Size:  53.8 KB
开始这个梦想是起源于一本书《消失的地平线》,那里高远圣洁的山水,神秘的藏传佛教让我向往。随后,是一篇 篇西藏游记以及一幅幅西藏照片,那湛蓝的天空,如洁白哈达环绕的白云,神秘的藏传佛教寺院,布达拉宫和扎什 伦布寺,还有一座座冰清玉洁的雪山,如碧玉般镶嵌在大地上的圣湖,带给我一次又一次视觉上的震撼!探秘,解 惑,视觉上的膜拜,心灵里的洗礼,这些都是我向往西藏的原因,我由衷地感慨,今生我一定要去一 次西藏。
Name:  22.jpgViews: 73Size:  49.2 KB
2005年回国参加大学毕业20年聚会,我与高中的同学在太子轩小聚。高中有一位酷爱画画的女生颖,提到了 她的西藏之旅,她是随旅游团飞到拉萨的,她对西藏风光赞不绝口。我马上打听了一下旅游团,因为假期有限,又 安排了夏威夷度假,只好把这个计划搁置一边。
2008年有回国的计划,早早开始寻找西藏行的方案,没想到3月份拉萨的一场风暴,让我的计划又一次搁 浅。
后来,喜欢摄影的颖又2次自驾去了西藏,每次,都把我心中的梦想提高了一步。
Click image for larger version. Name:	32.jpg Views:	4 Size:	97.4 KB ID:	20610
微信的崛起,打开了交流的大门,我们几位酷爱旅游的作家姐妹常常在微信里交流,群里的雨露,五彩,春阳,在 水一方和我,都对西藏情有独钟,雨露是一个行动者,她发出“2015年我要去西藏”的声音,马上得到我们的 响应。在我们计划去西藏的同时,得知美国东部有一个《西藏旅游微信群》,群主云,带第一支队伍,在四月份开 始了西藏之旅。四月,群主云,让我们近距离地从图文并茂的微信里了解了西藏之行。我们认真地读每一行的信息 ,浏览每一幅照片,我们觉得与西藏的距离更近了。
好事多磨,雨露订下西藏行的日期,与我们家的地中海游轮度假重叠了,带着深深地遗憾,我不得不放弃这次旅行 。
柳暗花明,峰回路转。今年六月,收到雨露的微信,告诉我行程改到了9月23日到10月3日,问我是否愿意加 入他们的西藏团,十分感谢雨露的邀请,终于让我迈出了梦圆西藏的第一步。感谢Jack的支持, 与Jack 商量之后,我欣然加入了这个西藏团。随后,五彩和春阳也加入,我们的西藏之梦终于可以编织了!
我们一行8人都是持美国护照的华裔,所以,被称为外宾团。首先,必须有外国人进藏函,其次必须成团。我们决 定就用云四月份西藏之旅的旅行社,复制他们的行程,用同样一家公司同一个联络人。一切手续都是由他们帮助办 理,手续费,押金,保证金等等,终于一切办妥,其过程还是很繁杂的,但是,梦想支撑着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 的难关。离梦想越来越近了。我们要购买同一个进藏的航班机票,必须8个人同时入藏。外宾团也有很多限制,比 如很多地方是不能去的,如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阿里,山南,所有边境地区等等!必须入住有涉外资格的宾馆和旅 馆,选择的余地非常小。
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不能坐火车入藏,听了各方面的意见,决定从林芝入藏。因为林芝的海拔平均3600米, 比较低,含氧量80%,又被称为西藏的江南,气候和地理条件与内地相似,在林芝适应几天,会让我们更快地适 应高原反应,据说,领导人到西藏,都是从林芝入藏的。我们也享受一下领导人的待遇!
9月20日我从美国与Jack一起飞回中国,他飞到北京开会,我飞到上海,准备第二天飞成都。9月21日在 上海,受到好友海伦的热情接待。因为我第二天上午11点的飞机,她特别安排我住在浦东机场的空港酒店。住在 三楼,打开窗帘,就看到第二航站楼,一架又一架起降的飞机,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可是,宾馆的隔音相当不错 ,房间里听不到噪音。晚餐是在空港酒店餐厅吃的,我要了一碗荠菜大馄饨,哇,荠菜的清香伴着肉末,加上汤里 的紫菜和虾米,真是太美味了!晚餐后,享受了足浴和全身按摩,带着满足,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晨,又享受了 丰盛的自助餐。
9月22日,飞机抵达成都,五彩为我们订了机场附近的五星级酒店。在机场打了酒店电话,酒店的车,就停在了 机场的出口。司机师傅是一位退伍军人,他说,“我今天已经接了2位你们的同伴,你是第三位!”得知春阳姐和 老七贞妹都已经到达,非常高兴!五彩和贞妹一个房间,我和春阳姐一个房间。
敲敲门,春阳姐的笑脸出现在眼前,我们高兴地拥抱在一起!2012年去新洲,曾在春阳姐家住过一夜,Jac k也和高迷姐夫打了一场高尔夫球,我们受到了春阳姐全家的热情接待。3年后,我们又见面了,别提 多高兴了!
我们一起出去散步,走到超市和药店,买了药,干湿纸巾,牛肉干等小吃,看到黄瓜特别新鲜,我们又买了2根黄 瓜,只要1元5角人民币一斤。
跟酒店再次确定明天早上送我们的班车和早餐以后,我们就回房间洗澡睡觉了!
Click image for larger version. Name:	35.jpg Views:	5 Size:	99.1 KB ID:	20611
下面我把我们的行程介绍一下,给想去西藏的朋友做个参考。
9/23:林芝-卡定沟
9/24:林芝-比日神山-鲁朗林海
9/25:林芝-巴松措-米拉山口-拉萨
9/26:拉萨-大昭寺
9/27:拉萨-布达拉宫
9/28:拉萨-纳木措-拉萨
9/29:拉萨-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日喀则
9/30:日喀则-定日县-珠峰大本营
10/1:珠峰大本营-日喀则
10/2:日喀则-藏民家-拉萨
10/3:离开拉萨
有很多朋友问旅行社的信息:西藏中国国际旅行社 联系人:于峰
我们8人在露露团长,春阳大总管,伟哥党代表的带领下,顺利圆满地完成了西藏之旅。
我们都曾有高原反应,但是服药后,症状消失,可以自如地活动。我们都是从美国带过去的预防高山反应的处方药 ,Diamox,125mg,1天2次。八个人里,有排球健将,网球好手,登山达人,长跑冠军,七项全能冠 军,年纪最小的五彩,曾经登上过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雪山。八人平均54岁,爱运动,常健身,是大家共同的 特点。如果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或者身体不好,还是最好不要去。拉萨的含氧量只有60%,珠峰大本营,海拔5 200,高反更厉害一些。
Click image for larger version. Name:	37.jpg Views:	3 Size:	98.3 KB ID:	20612
短短的11天,我们沐浴着朝霞和夕阳,仰望着珠穆朗玛的雪山,环绕着海一样宽阔的纳木措和碧玉般美妙的羊卓 雍措,惊叹于布达拉宫红宫和白宫的威严,醉心于扎什伦布寺的光影和雕像,感叹于大昭寺金碧辉煌的金顶和匍匐 磕着等身长头的虔诚,还有那一条条五彩的经幡,在林芝,拉萨,珠峰,每一次吹动,每一次飞扬,梵语经文都祈 福着虔诚的藏民幸福平安。
Name:  33.jpgViews: 81Size:  83.9 KB
我们带着珠穆朗玛峰的日照金山,带着念青唐古拉山峰的白雪,带着纳木措和羊卓雍措的圣水,带着雪山冰川一般 纯洁的心灵,更带着深深地友谊,回到了美国。飞扬梦想,梦圆西藏,如果你也有这个梦想,就让它飞扬吧!扎西 德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