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石头山秋游记》

(2015-10-20 07:03:20) 下一个

《石头山下笑声扬,彩虹老人秋游忙》

                       ----------彩虹老人石头山秋游花絮

                                              若敏

          刚刚从西藏回来,接到彩虹邀请,陪彩虹中心老人家们去秋游。我欣然地接受了邀请,能与妈妈及彩虹中心老人们共度欢乐的一天,真是一件让人非常高兴的事。

         周四上午,我9:30 按时到达彩虹中心,老人们都已经整装待发,他们穿着鲜艳的衣服,戴着彩虹中心的帽子,每个人都非常兴奋,如同孩子们一般笑容灿烂。由于妈妈在彩虹中心,我也为彩虹中心写过几篇报道,老人们对我非常好,每次去都拉着我的手,问长问短。他们都把我当成彩虹中心的一员。陪他们走一走,说说话,就会让他们特别开心,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老人们,也让我感受到幸福和快乐!这些老人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的往事,常常让人惊叹,他们聊起当年的初恋,也会像少女一样,羞红了脸。

        我们坐在曹师傅的车上,曹师傅来自台湾,他对老人格外亲切,拿出小板凳,让老人比较容易地踏上踏板,把妈妈的助步器收起来,放在车后。我们向石头山开去,在车上,我们聊着石头山的趣事,不一会,石头山公园就到了。彩虹中心的彭彩虹女士在门口为老人们购置了门票,车队继续向前。彩虹中心的管理人员尹茂达先生,詹安迪先生,陈伟依女士等也带着护士一起来到石头山公园。

     10月的石头山已经初见秋色,那些栖息在枝头的黄叶和红枫,以最优美的舞姿,翩翩起舞。彩虹女士考虑到让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了让他们能欣赏到最美的秋景,特别让司机环绕石头山一周,这样老人们在车上就可以欣赏到石头山秋日的酡红和金黄。随后,车队在停车场停下,老人们略为休息了一下,朝着有石雕像的大草坪走去。

          距離亞特蘭大市區約30分鐘車程的石头山州立公園(Stone Mountain State Park),是每一個來到亞特蘭大的遊客必訪之地,公園佔地3,200英畝,其中最知名的便是高825英尺、面積583英畝的圓頂形花崗石山,石頭山的名字由此而来。石头山本身是一座天然生成、巨大的硬質花崗岩,方圓約五英哩。这里有徒步上山的小径,也有缆车可以直达山顶。我每年都会买公园年票,这也是每次有客人来亚城,必须去的景点之一。除此之外,公园里还有遊樂場、湖中划船、火車乘坐等設施,玻璃,糖果等各种制作工坊也坐落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公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另外,这里特别有名的还有夜晚镭射表演。

     石头山的北面有一片巨大的石浮雕,浮雕面積比一座足球場還大,浮雕人物是傑佛遜總統、李將軍、傑克遜將軍三人,長90英尺、寬 190英尺、高400英尺的浮雕像,這巨大的雕像結合多位雕刻家心血,從1912年動工,其間歷經層層困境, 于1972年终于完工。所以到这个雕像下留影,是到石头山的游客必作功课之一。

     石頭山下的東北、西北兩個角落都是湖泊,这也是我每次到石头山时的必游之地。这次考虑到彩虹中心老人都是65岁以上的年纪,还有好几位90多岁的老人,就没有安排到湖边漫步。

     我们大约上午10:30分到达草坪,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望枫赏菊,抬头看大雁成队翱翔,听喷泉欢快地歌唱。老人们兴奋地在石雕前合影留念。70多岁的胡志明先生,大家都戏称他胡主席,为大家拍照,做大家的向导,有好几位老人是第一次到石头山游玩,非常高兴。我为老人们拍下了几张合影。为了调动他们的情绪,我说,“石头山好不好玩?”大家齐声说:“好玩!”我说,“大家开不开心?”他们齐声说,“开心!”我就按下了快门,看到大家齐声说开心的照片,我也很开心!

    彩虹中心的安芳老师和她的先生特别带来了录放机,在喷泉旁的一块水泥地上,带领大家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安芳老师原来是《世界日报》的记者,今年7月退休以后,在彩虹中心服务,每天带领老人们做健身操,还组织老人们舞蹈队和歌唱队活动。彩虹告诉我,安芳老师加入彩虹中心的团队后,老人们更快乐了。每天的健身操,是老人们的最爱。她还特别关心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让她们借助椅子或助步器活动。老人们提起安芳老师,都是满满地夸赞,在这里,也表达我对安芳老师深深地敬意!同时也要特别夸赞一下安芳老师的先生,一位退休工程师,每次在后面默默地奉献和付出,彩虹中心的老人们也十分感激他!

     音乐声响起,在安芳老师和彩虹女士的带领下,老人们尽情地唱着跳着,一些美国游客,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当游客听到老人们都是65岁以上,其中还有几位90岁高龄时,对我说:“哇,太令人惊奇了,我希望我老的时候,也可以像他们一样。”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真为这些老人们高兴!

     还有些老人们在喷泉池畔留影,有一位老人发现了池塘中的小鱼,他们兴奋地大叫,真像一群孩子!聂海清先生是彩虹中心有名的热心肠,他特别关心一些身体不太好的老人,平时,他和唐家让女士对我妈妈就特别关心和照顾,每次出行,都多亏了他们!这一天,聂爸爸就陪着一位90岁的梁老先生散步,聊天。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到了离开公园的时候,老人们都依依不舍,一边走,一边回望着石雕像,胡主席也不失时机地为大家拍照,留下纪念。

     车队载着老人们去一家中式自助餐馆,琳琅满目的美食,让老人们目不暇接。感谢丘礼元先生特别为我妈妈留了座位。丘先生与妈妈同桌,他脾气好,也特别细心和周到,平时也会关心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你帮我,我助你,这种互帮互助的好风气,在彩虹中心处处可见!

午餐后,车队把老人们送回彩虹中心,这次我是坐威廉司机的车,他是一位特别有爱心的工作人员,他的中英文都非常出色,经常为老人们做翻译,同时,在彩虹中心,你会处处看到他的身影,为老人们测血压,为老人们端饭,拿汤,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常在。

彩虹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特别有爱心,在彭彩虹,尹茂达,詹安迪,陈伟依等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我接触到的工作人员如陈守庄,伊娃,秀秀,彩虹妹妹,护士等等都尽心尽力地为老人服务,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彩虹上高中的儿子,整个暑假都在彩虹中心做义工,不仅关心和照顾老人,还开设了IPAD 课,让很多老人从完全不会,到现在运用自如,在IPAD上读美文,发照片,共享微信!说起这位帅气的大男孩,老人们都伸出了大拇指!对老人的爱心和孝心,正在下一代中传承和发扬!

自2014年5月,彩虹中心开业以来,仅仅一年多,中心从十几位会员,发展到今天一百多位会员。活动越来越丰富,老人们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儿女们把父母托付给彩虹中心也特别放心和安心,因为这里有老人们同年龄的朋友,有他们熟悉的文化,有熟悉的乡音,可口的美食,还有真挚的友谊!

石头山下笑声扬,彩虹老人秋游爽,短短的一天,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而且,收获了与老人们之间的友谊。与彩虹的交谈,让我知道她其实非常不易,为了让老人有更多的活动空间,这里租用的面积比原来大了一倍,舞蹈室,书画间,各种按摩器材,活动器材,以及每天早餐,中餐的饮食营养搭配等等。还有请老师上英文课,书画课,手工课,太极拳,八卦掌,健身操等,都需要操心和用心。这里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我感叹,也敬佩,由衷的期望,彩虹中心越办越好!

以此文章对所有彩虹中心的工作人员表达我深深地谢意!特别感谢彩虹女士邀请我参加这次活动!祝福彩虹中心的老人们健康快乐长寿!

 

(乔州第一家由華人經營,服務華人長者的日間活動中心—彩虹康樂中心(Circle of Love)是一家專為華人長者設計,以華人文化及生活習俗為基礎的日間活動中心,設在中國城附近。由對華人長者照護有多年豐富經驗的彭彩虹、尹茂達組成的 團隊主持,為亞城的華人長者帶來最貼心的服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