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笑微: 笑家有儿初长成

(2014-12-31 15:47:23) 下一个


 2014年即将过去,2015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俺回首过去的一年,最值得纪念的就是笑家有儿初长成,儿子小狮子于几周前大学毕业了!

      12月13日, 一大早我们就家出动赶往亚城技校, 参加儿子小狮子的2014年秋季毕业典礼。 偌大的GT篮球馆坐满了毕业生和前来观礼的亲朋好友们,人人兴高采烈, 场面热闹喜庆。在典礼上,毕业生代表--- 一位印度裔小伙子以不断加快的语速和加重的语气重复“learning, sleeping, eating,learning, sleeping, eating....."开始了他别开生面的毕业演说,小伙子长得阳光帅气, 语言风趣幽默, 生动形象地回顾了在GT的大学生活,有来自学业的压力,生活中得到的磨练,对未来的信心以及作为“过来人”的自豪...”。有一位演讲嘉宾提到当年他入学时,校长先生曾经提到请环顾你的左右,四年后你的邻座们将不会再跟你坐在一起参加毕业典礼(大意)....。是啊,据说这所工科大学82%的学生平均在六年内毕业,这个季节原本应有1800名学生毕业的, 可是今天出现在典礼现场的也就1100 名左右就读GT 的艰辛于此可见一斑!典礼持续了三小时,仪式庄严而隆重,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GT 2014秋季毕业典礼

     儿子小狮子三年半前考入亚城技校生物医学工程系,一年后他自作主张转修计算机,今天他能作为Highest honor student 从计算机系提前毕业,让我很惊讶,除了说明这个专业确实是他的兴趣所在外,还有多少洒在课堂和考场的汗水以及夜宿图书馆的艰辛才能换来今天这样的成绩。此刻, 我这个当娘的,除了衷心祝贺儿子并为他高兴和自豪以外,内疚之情由然而生。

    小狮子的童年是在跟随我们漂泊海外,转战东瀛西域中度过的。这期间,他经受的挑战和心理的挣扎是我所始料未及的。当年他在日本出生后,不到半岁就被送回中国由爷爷奶奶照看,到三岁才回来。五岁时,又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刚刚适应了的日本幼儿园以及喜爱的老师和小伙伴们,随我们漂泊到了美国。11年前,由于我们工作的需要,他又万般不情意地离开他熟悉了的Tucson,告别他的老师和同学,跟我们到这“ Deep South” 来冒险。而我自从有了小老虎, 便一门心思放在女儿身上, 对儿子关心, 过问少之又少。他也因此变得很独立,学校的事几乎全是自己打理。今天我才突然意识到从小学到高中毕业,他参加的所有学校的活动,不论下棋,游泳,乐队活动, 答辩,只要是到外地的比赛我都没有跟他去过一次,全是教练或老师带着去的。上大学后,我也没有像其他妈妈一样经常到学校问寒问暖,或者定时送菜送饭, 洗衣铺床什么的…..今天晚饭时, 我跟儿子道歉说: 小狮子,妈妈对不起你,blablabla….”, 儿子反过来安慰我说:"Mom, 怎么会呢? 我上高中时喜欢答辩,你明知道我是不会去学法律的,还是连续两年满足了我的愿望,送我到外州参加了我想去的Debate Camp, 不是每个parent 都会这么support 的。 再说了, 你不管我其实是对我最大的帮助!"。 儿子的一席话让我释怀,也令人深思…..。

小狮子五岁慑于日本

      想起儿时的小狮子,在日本幼儿园时常跟“小鬼子”们打架,害得我多次胆战心惊地提着礼物登门道歉去, 有一次去到了一日本自卫队员家,一开门看见一位穿着制服的彪形大汉,吓得我下意识地扭头就跑, 以为遇到警察了呢.....哈哈!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昔日那个顽皮淘气,到处惹祸的小狮子终于长成了自食其力,善解人意的大狮子了。
 
    岁末时刻, 匆匆草就此文以纪念小狮子大学毕业!并衷心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追随自己的激情和兴趣,做一个善解人意,热爱生活,开心快乐的人!

2014/12/31 于亚特兰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一遍还是高兴,笑微儿女优秀,真幸福!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的地方,可能我看自己的孩子总是扬长避短吧, 所以是“夸完老大夸老二”, 哈哈~!
祝新年快乐!

---笑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好福气。儿女都出色,教育得好。祝贺。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