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樱,《我的小草》

(2014-10-26 09:29:18) 下一个
我的小草
 
野樱


不知从何时起,发现自己很难融化在热闹里了。寒暄,问好,聊家常......一切都像画里的风景,我进不去,它出不来。风吹不进心扉,雨浸不润肌肤。

凡俗日子是我必须做完的一道数学题,我运用社会的方程式去解题。聪明又有天分的我完成得很好,老师表扬家长鼓励同学羡慕竞争者嫉妒。但我并不十分在乎这样的成绩,因为这只是我必须要完成的功课,不是能真正激发我生命力的兴趣所在。

内心深处总有个声音在喃喃轻语:亲爱的,生命的真正目的是要去发现美。创造美,美的人物,美的事物,美的体验,美的情感,在这样的过程中才能体会到生命真正的快感。
上主,哪有人是不贪婪的呢,我需要快感。
长着一副凡胎俗骨的我,在世俗的约定俗成中试图去发现和寻找生命的快感。但更多的时候,世俗化身成了束缚身心的绳索,遮蔽视野的屏障。大多数的时间我会习惯这样的束缚和遮蔽,因为那里面自有一块安逸温暖的所在。
可是有一天,我的那双凡俗的眼睛,不小心瞟到了一眼障外的风景,鼻子也偶尔捕捉到了一丝飘进来的花香。美就用这一瞬的风景和一丝的花香摄取了我凡胎里的灵。我再也无法安心于在这一方温暖混沌,充满着体味的空间了。我开始尝试偷窥外面的风景,悄悄地把手从屏障的缝隙处伸出去,享受一下真正的阳光雨露。
我的手触到了一棵小草,娇嫩新鲜,它虽然扎根在这屏障之中臭烘烘但温湿肥沃的土壤里,但嫩叶却在屏障外面滋润着雨露。
我轻拂它,它也报以轻摇,我们的心中生出同样的感动和爱。
它问:“你爱我吗?我只是生长在你脚边的一棵普通的草,我在浑浊里寻找营养,浑身尘土气味也不怎么清新。”
我轻轻掐了一下它障外的嫩叶说:“你的头上长着如此鲜嫩的芽,你竟不知道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