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一本相册和芝士蛋糕

(2012-07-20 20:24:00) 下一个

 一本相册和芝士蛋糕

                   若敏


五月,康乃馨盛开的季节,最动人的话题,就是母爱和母亲节。虽然,上周要集中精力,完成美食大赛的文章,可是,一本相册和一个芝士蛋糕带给我的惊喜,温暖了我一个星期,让我欲罢不能。于是,借一支素笺,让温馨和感动轻舞在指尖,轻轻浅浅地描摹那日的画面,将母爱的感动,永远定格在那个瞬间。

去年,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是《轻轻地拥抱妈妈》。这篇文章,在母亲节那个周末《新报》以母亲节特别版,用整版登出,还有那张1953年妈妈回国读书前全家的照片。记得,当小儿子将报纸送给阿妈的那一刻,我分明看到妈妈眼里的泪光,以至于我也泪眼婆娑。随后,我轻轻地拥抱了妈妈。


今年的母亲节礼物,我想了很久。70多岁的妈妈,已经不需要华丽的首饰,不需要昂贵的奢侈品。最贴心的礼物,是我们对她的关爱。夜半微凉,灯下的思绪随着时间起伏蔓延和飞扬。忽然想起妈妈的那些老照片,那份青春的美丽,那份倾心的恋爱,那份家庭的温馨,那份暖暖的母爱。还有,她与我们在欧洲,在游轮,在北美度假的美好时光。做一本时光相册,让妈妈可以随时回望那些曾有过的迷人瞬间,拾起在岁月中遗失的那些缱绻,时时回味曾经有过的每一季陌上花开的绚烂。


去年,为了母亲节的礼物,曾从香港的安舅舅那里拿到了不少老照片。随后,我又从每次度假的照片里精选了93张照片,于4月底,将照片编制成册,送到了Costco的照片服务中心。整整等待了10天,当我拿到相册的一瞬间,温暖的感觉溢满心间。旁边的一位女士,看着相册对我说,:“真是一个绝妙的礼物,你妈妈一定会特别高兴。我也想为我妈妈做一本。”

当我将相册送给妈妈,再一次轻轻地拥抱了她,“母亲节快乐,我永远爱你!”我看到妈妈微微颤抖的双手,眼角的泪光。她捧着相册,看了一遍又一遍。从她绽放的笑容,从她舒展的额头,从她欢快的语调,从她温和的眼神里,我读到了欣喜和快乐。


周日,母亲节。这也是中文学校期末考试的日子。当我拖着教学箱,踏进家门的时候,小儿子接过我的箱子,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捧出一个芝士蛋糕,说:“母亲节快乐,这是我特意为你定制的芝士蛋糕,知道你4点到家,这个蛋糕是3点钟送来的。”小儿子的一个同学家里有蛋糕房,而这个同学自己也特别喜欢做蛋糕,他接受同学的定制,还送货上门。蛋糕上,是巧克力包裹的草莓,哇,11个草莓,一生一世的爱!芝士蛋糕味道格外鲜美。我的眼泪不听话地掉了下来。小儿子无措地看着我,:“妈妈,你没事吧?”“妈妈这是高兴!”小儿子接着说,“妈妈,对不起,我做不出这么好的蛋糕,只好定制了,你不会介意吧!还有,谢谢妈妈为我和哥哥做的一切!”“谢谢儿子!”

生命是一个轮回。母爱如水,温柔细腻,时时地萦绕在我们身边。遇到难关的时候,母爱给我们依靠。失落时,母爱给我们鼓励。寂寞的时候,母爱给我们温暖。开心的时候,母爱与我们分享。不管我们身在何方,母爱都是温暖的港湾。当我成为母亲的那一刻,忽然觉得成熟了。我一下子理解了母亲的种种关爱。那种只是付出,不求回报的无私。那种细致入微的体贴,那种毫无理由的牵挂。都是母爱的表现。

时光荏苒,逝水流年。母亲的脸上有了更多的皱纹,白发也越来越多了。可在我们心里,她永远是一个美丽善良优雅的妈妈。

Jack送给我的母亲节礼物---中国厨房完工了。母亲节在新厨房,我做了8一汤,特别做了妈妈喜欢的椒盐糍粑鱼块,儿子们喜欢的BBQ烤排骨,Jack喜欢的新鲜春笋青红椒肉丝,让母爱融入盘盘美食,让爱心汇入美味佳肴。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