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晒一晒“三园”秀色

(2012-04-03 22:06:03) 下一个
    “三园”是我对劳工在后院苦心经营的花园,果园,菜园“三位一体工程”的戏称。不过,每年随着季节的变迁,“三园”生机盎然,春华秋实的风采却常常令我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满树繁花,令人目不暇接


  上周末出差归来,远远看到前院那棵轻盈飘逸的重瓣樱花,层叠的花瓣,如一团团粉色绣球,争先恐后地挂满了树梢,风姿绰约,开得十分灿烂。微风轻拂,送来四季桂的清香,沁人肺腑。临窗俯视,后院的桃花李花竞相开放。洁白的梨花,火红的山茶,黄色的菜花以及郁郁葱葱的各式蔬菜果树遥相呼应,仿佛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镶嵌在窗前,姹紫嫣红的“三园”春色尽收眼底!触景生情,籍着自己瞎“捏”的几幅习作,板门弄斧并试吟律诗三首以配之,请各位笔友指正:

五绝]赏樱 


上野樱,

开笑苑庭。

雍容春暖处,

绽放万般情

重瓣樱花

 

[五绝]咏桂

 

闲摘一枝桂

闻香寻艳蕊

风一夜来

馥郁惹人醉


飘香四季桂

 

[七律]三园秀色

 

风轻拂三月天

吹醒笑家亩田

绿花黄莴苣碧

红李白杜鹃妍

琼樱玉蕊犹香雪

沙梨馨花若霭烟

对燕莺啼瑞晓

三园秀色兆丰年

 

桃花争艳

梨花如雪

粉樱剔透

 

青菜花黄

如火红叶


青青莴苣


丰收的节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业读者的评论:
刚请教了劳工,据说各地栽种时间是有差异,我朋友在弗罗里达的Tallahassee,种的莴笋及其他蔬菜都比我家的好,若宵大姐真想种,我可以提供种子,具体细节可咨询我的朋友。
祝晚安!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谢谢笑微对我如此大方.种子当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你家劳工的真经:土壤准备,何时下种,如何浇水, 等等.待你有空先取经来,再与我们分享,如何?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戈总啊,做事要有动力才行,我的动力就是用自己的相机给小老虎拍张舞台照,最近刚刚开始练习,正好碰上后院春暖花开,便海拍一气,再大海捞针一把,你若如法炮制,等拍完你家的冬瓜,你也成那什么什么家了,哈哈~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笑妹妹这些片片愈看与好看,咋就一下成摄影家了呢?想不明白。
啥时收徒弟别忘了咳嗽一声啊。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专业读者,如果最近有空来亚城的话,一定请你吃笑园的莴笋,还可以给你种子,说不定在弗罗里达长得更好呢。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花红柳绿满亚城,莴笋清香独笑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