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戈壁红柳:观看林书豪缺席的球赛

(2012-03-31 10:09:24) 下一个
        当二月份林来疯骤起的时候,也重新燃起了我对NBA球赛的兴趣;之前,我很喜欢看有姚明的比赛。在周围一群热血老汉老太的感染下,我和笔友们一起买了3月30日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队的球票,准备为林书豪呐喊助威。想到身为亚特兰大人却为客队加油,行为有所欠佳,但还是决定勇敢地当一回叛徒,毕竟NBA赛场上难得出一个黄脸黑发的明星。
        一个年过半百的老汉,能像小青年似的到现场追星是件很稀罕的事。且不说黑灯瞎火的,无论找地方停车、或是乘地铁都很麻烦;我怀疑自己是否好意思当着很多人的面,老脸涨的通红忘乎所以地喊叫?老成持重惯了,有时在家里看电视,偶尔控制不住喝声彩,都要被领导白眼:都多大年纪啦,还这样!不过趁这次家里领导不在身边,我还是想热血沸腾一回,重温一下回到十八、九的感觉。
        赛前头一天,儿子怏怏地说:林书豪可能上不了场,他已连续两场因伤病未上场。儿子是NBA的铁杆球迷,可谓业内资深人士,他的话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好容易鼓足勇气去趟现场,去捧一个上不了场的明星,让我很泄气。只是票已买,浪费几十刀怪可惜的,我还是决定按时赴约,心存侥幸,林书豪即便不上场,坐在旁边,也算见过了嘛!
        当晚驾车去位于闹市的Phlipis Areena体育馆,临近时道路被密集的车辆拥塞,一辆挨着一辆蜗行,好容易找个地方停下来,停车费比平时涨了两倍。进入场馆坐下,一个先到的熟人劈头来一句:林书豪没来,今晚不在现场。那语气很有些愤愤然,好像上当受骗似的。唉,四下张望,看到不少华夏儿女,有不少是夜不出户半辈子没追过星的大爷大娘大叔大婶们,他们虽然面色基本正常,却也难掩内心的无奈与失落。我的心情也是空落落的,就像去和心仪的恋人约会,没见着本人,只能和准岳母娘大舅哥小姨子心不在焉的瞎聊一气。
        身在球场,没了林书豪,没了追逐的对象,心儿便像飘萍似的,没了方向。场上队员没一个认识的,甚至好一阵才弄明白那边是老鹰队、那边是尼克斯队,十个人跑过来跑过去的,没啥意思。倒是赛场的那些花絮蛮有趣的:一个典雅甜美的女杂技演员,骑一辆高杆的独轮自行车,忽忽悠悠的,令人捏把汗,她却进退自如,舒展潇洒;高空中她竟能把一叠碗踢到空中,又一个个准确地跌落到她的头顶,有如神助。一群青春靓丽朝气蓬勃的小姑娘,欢蹦乱跳的犹如绽放的花朵,远比那些黑大汉们好看的多;几个小伙子借助弹力垫,一蹦老高,空中转个跟头,还能把球准确的扣进篮筐,矫健迅猛,就像鹰隼一般。还有一种很好玩的观众互动节目,摄像镜头在观众席上随意地扫描,用一个粉色的心形圈捕捉目标,凡被框住的男女就要热情亲吻,表现五花八门,十分搞笑;我在哈哈大笑的同时,也隐隐的担忧,若是落到我的头上,如何是好?如何是好?
        我很喜欢赛场上那慷慨激越的催征战鼓,它给人一种披坚执锐勇往直前的感觉,给人一种同仇敌忾摧枯拉朽的勇气。我为每一个精彩的进球喝彩,完全没有倾向性,不偏不倚,在满场狂热的球迷当中,颇有种雍容大度包容万象的气度。双方的后卫、尼克斯的大中锋、老鹰队的左前锋表现突出,娴熟的传递、机敏的突破、精准的投篮、篮下强攻堪称一流。最终,老鹰赢了,在家门口给父老乡亲们争了光。
       满天星斗中驱车回家,稀里糊涂地走错了路,绕半天才走上正道,暗想追星难啊!关键是球星到底来不来不好算,像押注似的,买晚了票就没了,买早了球星不一定来,可钱撒出去就抽不回了,赌博这号事完全不适合节俭惯了的老年人。倒不如躺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电视,有林书豪,就好好看;没有,啪,一转旋钮,看别的频道去了,省却了多少黑灯瞎火的乱折腾。唉,茫茫夜空,有谁知一个初次追星老汉的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也去看了那场篮球比赛,感受过了,不后悔, : )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业读者的评论:
所言极是,按现在的标准,俺还是年富力强的中年人啊。
好像中午2、3点钟的太阳,还能好好地蹦几年。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趣了。戈壁的沮丧,酿出一篇美文。坏事变好事。但自称“老人”,似乎不妥。在美国的现时,要等到62岁,才能领社会福利金,要等到65岁,才能拿麦迪凯尔医疗保险。所以,宝刀不敢言老。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舟点评!
很高兴分享一点生活小片段。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追星的路被描写的风趣又真实,看那球场外的交通拥堵和场内的热闹非凡倒也让人感受到了热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