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仙子:让我们爬山去

(2012-01-18 16:12:29) 下一个


让我们爬山去

 

 走进四月,突然发现多姿多彩的春天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星期天的早晨,睡一个懒觉,听着窗外燕子呢喃鸟儿啁啾,不必象平日那样急忙起床。伸个懒腰,慢慢的起床,儿子已经迫不及待的敲门:妈妈,天气这么好,让我们走山去。什么叫走山?原来小孩的字典里认为攀岩才是爬山,亚城的石头山不需要攀岩,所以只能叫走山。简单地吃了早餐,穿上很久不用的运动鞋,打个电话给登山经验丰富的大哥,让我们一起爬山去!

       
九点半时,到达石头山公园门口,等待车辆排队鱼贯而入,下得车来,已是艳阳高照,鸟语花香,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美丽景色扑面而来,令多日不到公园的我,着实有点兴奋。石头山也不是第一次上,但是,以往都是坐缆车直达山顶。所以对于爬山的路途还真是不认得,所幸有每周爬山至少两次的大哥带路,轻易来到登山路口。

       
光秃秃的石山,平铺直叙,一览无余地展现在眼前,全然没有曲径通幽的神秘。看着少年气壮的儿子,如飞地在岩石上跳跃健步,转眼消失得无影无踪,心中隐约升腾起一种久违了的豪情。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紧跟在大哥后面,毫不松懈地往山上爬。可是,没过几分钟,就被大哥抛到了十米以外。我一边喘粗气,一边紧追不舍地往前赶,这种滋味真是不好受呢。随着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的感觉越来越猛烈,几乎要支持不住了,终于来到了半山腰的休息亭。刚想找个座位歇歇脚,却见大哥在前面学着我气喘如牛的摸样,立刻克制了怠邂的情绪,追赶上去。不一会我就来到一段陡坡,顺着扶手,一鼓作气,腾腾作响地登上了山顶。 

       
今日费劲劳神爬上山顶和以往坐缆车上山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深吸几口微微的春风,尽情地让她吹拂我沁汗的额头,眺望着隐藏在翠绿丛中海市蜃楼般的亚城全貌,喝一口冰镇的运动水,豪爽之情油然而生,突然涌动起宠辱皆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的心境 ...... 

       
下山的时候边走边想:石头山一定比岳阳楼高吧!古人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却登高不远,常常为着些许琐事忽喜忽忧,不禁汗颜。这样想着脚底生风,来到那段陡坡,一路下冲,竟如行云流水,无法刹住脚步,生生地撞在一位身高力大的壮汉身上,得以止步。虽是有惊无险,却也羞愧难当。才又领悟到上山容易下山难的教训,尽管我的这次上山爬得并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也写过一篇同名的散文,那是在凤凰城,那里的山也是光秃秃的,只见仙人掌。

居住距石头山不远,有机会相约爬山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