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相约海云

(2011-12-29 18:10:25) 下一个

 

                               


 

我是想把我的日子
放在字里
也想
从字里找到一点日子。

---立青


    非常喜欢海云的文字,不仅看到了海云精彩的日子,而且,这些日子让我们思考,受益,成熟,走向完美。

    与海云结识。起于海外文轩的第一本书。2009年,为了让国内的母亲,能看到我的文字和日子,我也在新浪网上开博。后来,在雨林的介绍下,加入了海外文轩的圈子。

    当海云发起出版《海外文轩散文集》的时候,我有幸加入。目睹了海云不辞辛苦,在遇到一个又一个难关的时候,不言放弃。当时,文集的每一位作者,都相当努力,从标题到封面,最终尘埃落定。手捧《文集》的时候,看到心血化成一个个铅字,心中的感动,不言而喻。

    一直期待能够相约海云,这样的约定在海云南下度假的时候,终于达成了。准备了四个月,在圣诞节的前夕,海云来到了亚城。那天,连日阴雨绵绵的亚城,终于,云开雾散,冬阳灿烂和温暖。

    周五下班后,为家人准备好饭菜,就直奔老四川。


    一进门,就看到了海云。与照片里的她一样,甜甜地笑着。随后,一个拥抱,千言万语融化在这个相拥之中。

    海云的夫君,一位药厂的科学家,温文尔雅,知性谦和。为海云拍照,为海云搬书,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体现了对妻子的关心和爱护,夫妻互动,十分默契,慕煞旁人。记得,当时我在海云关于是否搬到东部的帖子里写到:“丈夫,一丈之内,才叫夫,应该搬到东部,全家在一起,才是幸福的日子。何况,东部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精彩。”果然,海云在东部,风生水起,依然风光无限。

    两个在海云文字里经常看到的小帅哥和小美女,比照片里还要漂亮。兄妹两人陪父母参加这样的活动,没有怨言,静静地等在一边,上网看电脑。举手投足之间,彬彬有礼,非常的有教养。特别让我吃惊的是,他们与海云交谈的时候,用的是普通话,而且他们的国语相当地标准。

    感动于海云的演讲,从《出轨的中年女人》到《冰雹》再到《放手》,还有还没结尾的《归去来兮》,一本本小说,让人读到婚姻的思考和智慧,给人以启迪。她特别提到老秃笔,当初下笔的灵感,就来于老秃笔在文学城的一篇文章。从海外文轩的初创,到现在的网站,还有即将出版的《婚姻家庭集》,《诗歌散文集》等等,一桩桩,一件件都让人心动和兴奋。海外文轩温婉的雨林,美丽的野樱和诗人今又是也相聚在这里。看到今又是,海云的小说《欧文和他的美国妻》浮现在眼前,不禁会心地一笑。

  亚城笔会来了三任会长,第一任会长岑岚,第二任会长林黛,第三任会长潇湘游子,送出了2009年的笔会文集,还送出了楚人申士写的“海云”两字。笔会的老秃笔,浮子,老钱,青竹等笔友也在现场。海云与笔会的互动真挚和热烈。这次《海云之约》,就是由老秃笔,雨林和我发起,由笔会协办的。看到聚会这么成功,非常高兴。

   海云夫妇买的酒,非常好喝,让聚会的笔友们意犹未尽。

   现场还来了雨林的夫君宣平,海云的粉丝,郭朋,蓝天,霜雕红叶,刘医师,小凡,四方等,他们提问,买书,让海云签字。气氛非常热烈。

   看到海云忙碌的身影,想起她在《为什么而写》一文里她引用的那段话:“一个文学作家、诗人,在他一生的文学写作中,写作审美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文学审美中包含了作家世界观、人生观的深浅反映,甚至渗入了许多潜意识层面的,信仰和灵性体验……有句老话:“功夫在诗外”。可以说是,怎样的生命,就会写出怎样的作品。……文学表达的是生活,是真实的、活生生的生命,而不是生命的标本;文学塑造的是典型人物,而非仅仅是榜样人物;文学描述的是生命的过程(包括行为和心理),而不是生命的概述。”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文如其人”。海云的刻苦,勤奋,聪慧,善良,深厚的文字功底以及夫君和儿女们的支持,是海云成功的要素。

    我非常感谢雨林,在2009年的夏天,为我打开了博客这扇窗,让我认识了海云和一批博友,认识了亚特兰大笔会。感谢雨林,海云和笔友,让我重新拿起了搁置多年的笔。还出版了文集。

   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和雨林来到海云的车前,一一相拥告别,海云一再说,来新州,我为你们做菜。

   谢谢海云,带给亚城的惊喜。海云,如一片云,在圣诞节的前夕,飘来亚城。现在,又飘向了南方。

 

祝海云全家和海外文轩的笔友们新年快乐!

 

(谢谢168网站郭朋提供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去海云的博客看了,短短数年,收获多多,恭贺她。

若敏和老秃为大家做了一件好事呢。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错过了一次追星的机会。
欣赏海云的文字与思想内涵,也谢谢若敏生动的描述。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若敏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读若敏的文字也是一种享受。

祝各位新年快乐。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生动、翔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