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翼:点点滴滴 漫天星雨 1-归途点滴

(2011-12-20 12:54:06) 下一个

十五年以后,重返祖国。

午夜时分,走出首都机场,踏上阔别已久的故土。

都说这片土地变化很大,而我在此之前多少有些不以为然。

楼依旧到处在建,路还是不停地修,人仍然那样超多。。。

第一次上汽车,下意识地抓起安全带,就被前来接机的朋友遏止。也是,连开车的都不系,何况坐在后座的过客?

朋友是位一年前从亚城回国,曾经在异国他乡共患难的天津兄弟。于是,我的眼神还没有来得及穿过夜幕,撩一眼这座新皇城--奥运之都的风采,车子已经在京津唐高速上了。

一路上我努力回忆着十五年前,在国内不系安全带开车的感觉。遗憾的是,除了忐忑不安之外, 记忆已经一片空白。

心里真想大声说:朋友们,珍惜生命,至少在高速路上系好安全带吧。也许小小的改变,会拉近不同生存方式乃至不同文明感悟之间的距离。

期待很久,近两个月的归国旅程,就这样在朦胧的夜幕里拉开了序幕。我似乎回到了多年前那个几分得意,几分不安得舞台。不同的是,将出演一名已经磨练了十五年的过客角色。

我将如何?

如有可能, 让我们共同分享这个做了十五年的梦,当然局限于一些值得而且能够记下的片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很愿意和美翼分享一下做了十五年的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