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翼:仰望夜空(八月十五)

(2011-09-14 00:36:38) 下一个

你是大地失去光明的袭装,我是孩子离开故乡的仰望。
深情的星宿似神,点缀你黑色的衣裳;
圆满的月色如佛,开启我清淡的目光。

你日落后遮下凡尘,用宽容陪我穷途深邃;
我沉沦后更名犹大,用叛逆伴你另类空旷。

就请深情的星宿,请星宿在八月十五,
融汇亲人闪闪跳动的心,在悠悠的银河相互拥挽。
就邀圆满的月色,邀月色在八月十五,
迢递恋人熠熠温暖的情,在灰灰的彼岸招摇缠绵。

为何夜的世界颠倒? 在这不着边际的幽暗;
为何游的纠结无沿? 在这没有未来的一团;
尽管这不是谁对谁错。

但轮回是否也有偶然,那一颗天外来的流庚,
骄骢利刃一瞬间,
把你幽幽的瑶池踏碎,
把我靡靡的心房洞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哲理深刻。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深情的星宿似神,点缀你黑色的衣裳;
圆满的月色如佛,开启我清淡的目光。

喜欢这句!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把你幽幽的瑶池踏碎,把我靡靡的心房洞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