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我的微博 (一)

(2011-06-04 17:18:35) 下一个

2011年5月27日:
       下雨了。 回家要开二十多分钟,但我今天开得慢。 雨越下越大。后来还听到响亮的“噹噹”声,只见白色的颗粒落在车窗上,瞬间滚落不见了。 冰雹?!该不会打坏我后院里种的的西红柿吧。 终于到家了,赶紧拉开后门的窗帘,还好,我的西红柿们还在。 雨还在下,但我还好,我菜园里的西红柿也无恙。

2011年5月27日:
        一直喜欢毕淑敏,喜欢她笔下的高原雪山,喜欢战士口袋里糖纸都揣皱了的糖块,并且因为喜欢她而恨崔永元,那个在采访她时给她刁难的家伙;也因为喜欢她而开始了写作。听说有商家在大中华超市展销书,驱车前往,走来走去中看到了毕淑敏的”阿里“,卖十四美元,毫不犹豫买下,只为心中的那份喜欢。

2011年5月27日:
       一直喜欢书,可是有一天我掩卷后却有了恨书的感觉。一个高原上的女战士,和地方上的小伙子谈恋爱,被发现后就得写检查关禁闭不许工作,当她的父亲到来后,她无颜去见选择了跳井。可惜啊,一个年轻的生命;可悲啊,头脑中被灌输的观念;可叹啊,......。其实不是书的错,只是书给了我一个真实。

2011年6月3日:
        这几天非常热,可是家里的空调坏了。不能开电脑,因为电脑散出的风是那么热,所以看电视;不能喝水,因为即便是室温的水仍然让我汗流浃背,所以把水放到冰箱里然后再喝;不能在楼上卧室睡觉,因为床是烫的,所以到楼下睡;不能冲澡,因为还不等擦干就又是汗,但是还是得冲。空调终于修好了,太舒服了。

2011年6月3日:
       在网上看了《中国达人秀第2季》第5期,来自草原的孩子乌达木唱了一首《梦中的额吉》。他有着一张满月般的脸,有着一个富有无限穿透力的声音,有着自然朴实的表演,有着纯朴纯真的性格。我泪流满面。听着他的歌,有一种想学蒙古语的冲动,歌的旋律久久萦绕在我脑海中。我也想妈妈,我也想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婉妮鼓励。刚刚开始尝试,但感觉是个非常好的形式。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希望你一枝美丽的花引来百花开 :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平凡中的一些小事,生活中的所思所想,随时记录下来,很有意义。写得好。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贴一篇,你们贴好几篇,有点像贴日记,挺好的。顶!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微博,好形式,若敏带了头,会长跟上来。
三言两语,想啥说啥,近乎聊天,简单明快。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若敏的“微博”非常受启发,所以把自己的“微博”也放上来。凑个热闹,呵呵。

感觉微博是个非常好的形式,尤其是没有大块头的时间的时候,特适合宣泄自己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