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鹤:会者再吟

(2011-02-07 19:33:27) 下一个

日前朗诵之诗,将诸位笔名勉强串联,见笑见笑……

会者再吟

小辈末学,幸甚识杰。

惰哉往载,笔涩意缺。

盛概比今,雅感我心。
不才拙口,噪耳陋音。

笔会群贤,景行高山。

林中黛色,幽岑衬岚。

野鹤骤起,美翼传奇。

风扬醉客,举酒自疑。

唯见西虹,远似长弓。

趣得物外,身在事中。

满殿辉辉,微笑笑微。

柳下西子,真假问谁?

恕我晚生,骥尾携程。

联敬游子,诗尊杂翁。

良禽择木,良臣择主。

我亦笔秃,诸位墨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小鹤把我的名字写进诗歌里.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谢若敏阿姨!晚生之文,何及君之细腻精致,温婉柔长。且我辈之中,人才济济,我勉强及其项背,说我凤毛麟角,阿姨太过誉了!晚生不敢当。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小鹤真是后生可畏,如此才华横溢,在年轻人中实在是凤毛麟角,难得!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侯叔过奖了。小侄不过是装模作样,何能及上“古色古香”四字。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鲍老师怎嫌起笔名来了?您那是沧桑。只是这篇幅有限,难能收入,杂翁老师续写之时,必不相忘。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之前在学校回复回得太急了。杂翁老师太过谦了,能得您雅正,乃小生之幸。应是“貂续狗尾”才对。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杂翁老师: 您那句当之无愧。期待您的续作!!

游子老师:多亏您当日及时雅正!

侯叔、玉舟阿姨、鲍老师、刘先生:诸位 过奖了,小生不敢当。
老刘点评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可惜没有听到小鹤朗诵。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小鹤大概学业繁忙,很久没出新作了,这次看来是百尺竿头,又进一步了!同时我也有点后悔,当初为何不弄个诗意一点的笔名?例如西虹雨歇美意传奇之类。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和红柳反着的感觉,那天坐的遥远,听得还未真切,今日读来,还是一句话,钦佩小鹤深厚的古诗文功底。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看诗不如听诗,听小鹤摇头晃脑地吟诵,那古香古色的味道就出来了,仿佛古代先贤来到眼前。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小鹤好诗!妙嵌众笔友名。
支持杂翁续写!雕当为貂之笔误。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小鹤妙笔, 只是老翁那句实在是"不敢当'也. 喜欢"柳下西子,真假问谁?"这句, 可比"西子","小姐"该喜啦. 待老翁有空时, 也来一回"狗尾续雕", 替你续写几句, 把笔友们写"全", 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