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鲍鸣 八卦非诚勿扰

(2011-02-03 17:35:51) 下一个

综艺节目“非诚勿扰”,直面反映当代80后年轻人的择偶观,除了爱情,婚姻这一永恒话题之外,又充满娱乐性和八卦性,其中不乏出位男女,言谈举止每每成为城中话题,也难怪一下就走红,不但在中国大陆热播,在海外华人圈里也不乏观众。最近还有一位据说是来自纽约一华语电视台的负责人前去观摩,说要把这节目介绍到美国云云。

最近我随机挑了几集看,觉得还真不错,娱乐性十足,也不乏感人场面,主持人水平也蛮高的。有些看完就忘了,有些还记得,干脆写篇东西,八卦一下。

“宁在宝马车内哭,不在自行车后笑”-

这句名言据说出自某佳丽之口,但我没找到那一集,无法证实。听说因为影响恶劣,还惊动某领导出来训话。 其实依我看,说这话的那位女孩,就像“皇帝的新衣”故事里的那个小孩,敢于喊出“皇帝没穿衣服”,这句政治不正确的真话,至少勇气可嘉!眼下中国,拜金主义盛行,无数中国人,官也好,民也好,不都正以实际行动去印证这句话的正确吗?

富二代炫富险胜-

某集,一位满脸傲气的年轻人上场了,他自我介绍第一件事就是介绍自己的老爹 一位房地产公司老板,然后又转弯抹角告诉大家他还中过一次几百万的大奖。说来说去,无非一句话:我有钱!

基于以上的宝马车-自行车法则,我主观推断,一定有许多佳丽为他亮灯,但让我跌眼镜的是,两轮刚过,灯光刷刷地就灭了一大片,看来,钱并不一定能买到真爱,这让我多少对中国的当代年轻人恢复了一些信心。

不过,钱的魔力还是不容小视哟,因为毕竟还是有一位佳丽的灯亮到了最后,多少给这位目中无人的富二代公子挽回了一些面子。最后,富二代还煞有介事地问那个女孩一个只有白痴才会答错的问题:“亲情,金钱,事业三样,你最重视那一样?”,女孩回答后,他又煞有介事地说:你回答亲情,正是我心中的答案。真搞笑!虽然他最终带走了那个女孩,但我并不看好他们。

海归男空手归-

曾几何时,中国大陆的女孩子为了出国,管他七老八十还是歪瓜裂枣,通通照嫁不误。但现在早已时移世易,物是人非了,出国已经不是最佳选项。

这集来了一位海归男士,说曾经在国外几家大公司干过,还学着洋人般留了一把络腮胡子,也许他觉得一副不羁的模样容易吸引女性?结果换来的,是一轮揶揄奚落,最后一盏灯也没给他留下。

破镜未必要重圆-

某集,感人场面再度出现。一对离了婚的小夫妻,前妻上了“非诚勿扰”,希望重过新生活。然而那位前夫却仍然一往情深,以男嘉宾身份上台,希望破镜重圆。一开始,他的一番煽情话语,一度令台上台下 包括我在内 - 一起感动。只可惜所有的深情表演,都无法打动他的前妻,听了她流着眼泪说的一番决绝话,又让我不再同情这男人。因为他让我想起一位从前见过的这种类型的男人,外表斯文潇洒,对女人特别温柔体贴,可惜心胸狭小,妒忌心特重,更糟糕的是,还有暴力倾向。虽然他曾经给她所爱的女人带来过许多快乐,但更多的,却是永无休止的烦恼和痛苦。每一次,他都真诚忏悔,也许在那一刻,他是真诚的,所以每一次,女人都选择了原谅,但这只是意味着同样噩梦的又一次循环。最终,女人决绝了,就像上述的那位前妻一样,选择永不回头,最后找到了自己新的生活。而那位男人的最终结局,是自杀。

而上非诚勿扰的这位,我希望他能真正认识自己的问题所在,正如乐嘉所说,他需要用时间来证明他确实是改变了。

“笨”女孩很受宠-

那位叫许秀琴的广州女孩,说一口蹩脚的普通话,喜欢问些无厘头又不之所云问题,把男人弄得异常尴尬,引起哄堂大笑,可谓娱乐性十足。但偏偏这样一个傻丫头型的女孩,却大受男人追捧,经常被选中为心仪佳丽,甚至还有两个男人同时选中她,互不相让,在后台大打出手。不仅如此,她现在还有大批的网上粉丝。难道,女子无才便是德这句古语,至今还有市场?

我也尝试用一个男人的眼光,评判一下这位钢琴老师 - 娇小秀丽,楚楚动人,一副弱质芊芊,小鸟依人的模样。确实很容易激发起男人们那种保护弱小的雄性本能,我想,也许这就是她大受宠爱的原因? 其实,这女孩一点也不傻,对男人挑剔着那,多少次被选中,都没有跟人家走。

文学青年无人要-

这是一位留着长发,个子瘦高,气质忧郁的男青年,职业好像是个瑜伽教练,他说他喜欢文学,喜欢冥想。我想,要是他生在30年代,一定会有许多女人,像扑火的飞蛾一样,投进他的怀抱,跟着他浪漫,也跟着他受穷。但可惜,时光早已斗转星移,他面对的,是一些只喜欢看“哈利波特”的现代女孩,对她们来说,物质和精神至少是同等重要的,如果不是更重要的话。所以,文学青年注定了要孤独地离去。

主持有功力-

说实在话,主持这样的综艺节目,难度是相当大的,而那两个光头主持  - 孟飞和乐嘉,却能游有余,值得赞一句!两人的口才,学识以及驾驭会场的能力都很高。我尤其对那位心理学教师乐嘉印象深刻,他言词锋利又带点玩世不恭,分析起女性心理来头头是道,尤其当他眯缝着眼睛看着你的时候,好像会把你内心看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也说“宁在宝马车内哭,不在自行车后笑”-

如果把它变成“在宝马车内老是哭,自行车后永久笑”,再问那姑娘选谁,她可能会想几遍再回答了吧.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灭就灭吧.只要你领导一盏灯亮就行了.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一起八卦,这非你莫属我会介绍给家领导看看。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许秀琴,当我看到她不知道什么是"鹤立鸡群"时,笑得我肚子疼.

老鲍,还有一个节目是以"非"字开头的,是天津电视台的"非你末属",这个不是相亲节目,而是一个找工作的节目,我觉得也非常好看,链接在下面:

http://bbs.wenxuecity.com/tv/478670.html

看看你的夫人喜欢不,呵呵.杂翁,也看看你的领导喜欢不.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鲍兄有闲啊. 好文分享. 我家领导也看过.我是没时间看的.
按鲍兄所言, 我这样的(即使年轻30岁)去了肯定没戏, 第一轮就全灭灯, 和老秃一样. 我家领导也如是说. 嘿嘿, 好难过.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鲍的文章。我也看了几集,与老鲍有相同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