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温暖的底特律雪夜(1)

(2010-12-31 09:22:49) 下一个
   温暖的底特律雪夜(1)

                                                           

        缘分真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东西。1994年,我和Jack到芝加哥机场接我妈妈和儿子,顺道在中国超市买些食品,竟然在超市遇到大学时的师姐黎和师兄斌。因为毕业后留校及读研都在一起,来美后,意外相遇,非常惊喜。

       2003年,他们全家去佛州迪斯尼,路过亚城,我们在晓宏的家里举行了盛大的派对,亚城的校友几乎都到了。大家相谈甚欢。

      没想到,2004年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晓宏和小儿子的生命,斌来参加追悼会,想到去年还在一起相聚,仅仅一年,已经天人两隔,感叹生命之脆弱。

        这次相别,已是六年!

          先生已经回中国,等到小儿子放假,我和两个儿子也启程回国。没想到在底特律因为意外没有赶上回国的飞机。

       我一下子心凉了。怎么办,对了,黎和斌就住在这里。先从珍那里拿到黎的电话,非常幸运,他们的儿子放假在家。接着,我打通了斌的电话,他说,一下班就来接我们。

        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当斌开着红色的面包车来到机场的门口,我们就如同见到了救星。斌就是雪中送炭的人。一进汽车,暖暖的气息扑面而来。车窗外,白雪皑皑。车箱内,却是温馨如春。我们知道,我们将在底特律度过一个温暖的雪夜。

     最近,一直很忙。妈妈来美,带她看医生,看牙医。中文学校又担当了十年级的年级组长,出复习题,出考题。还有各种活动,写报道等等。博客被我放在了后面。这本来就是忙里偷闲的事。有朋友问,最近没见你写博文,其实,实在是没时间。最后,定下来圣诞节休2周的假,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其实,很感谢上帝赋予我这样一段悠闲的时光。即使在我得知没有赶上飞机的那一刻,也能够冷静下来,打了一个个电话。我想也许是天意,让我与同学聚一聚。

     一进入他们家,一阵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黎忙着做青菜肉圆子汤,红焖大虾,上海油菜,斌在张氏烧烤买了烤鸭和叉烧肉。中午在机场吃了墨西哥餐,晚上,吃到家常中国饭菜感到格外香甜。孩子们也是如此,看来我们的中国胃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根深蒂固。

       晚饭后的聊天,非常意外地看到他们女儿静的画作,不论是素描还是油画,显示了其扎实的功底和极具艺术感染力的天赋。她的老师曾是中央美术学院的老师,所谓名师出高徒,你不得不信。静能夺得绘画比赛的第一名也应该在意料之中。现在,静已是哥伦比亚的大二学生。可惜,这次她没有放假,没有见到本人。言谈中,得知静热心于各种公益活动,周末就会去养老院服务。如此从外表到心灵都美丽的女孩,值得父母的骄傲。

       晨起临窗,外面一片白雪皑皑。他们告诉我,底特律的雪要到3月份才会融化。相比亚城的雪,落地即化或者很少能够留到第二天,这也是南方与北方的区别。在亚城,心里会想念雪花纷飞的晶莹剔透,想念滚雪球,堆雪人那些温馨记忆带来的眷恋和沉醉。现在,窗外雪花飞舞,一朵朵雪花叠在一起,也化作厚厚的思念,思念在中国的他,思念留在亚城的母亲,这思念如雪花般萦绕在心。在温暖如春的房子里,我打开电脑,写下了《特别的圣诞礼物-胡桃夹子》的博文。

        社会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想法,甚至地位,也可以使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但永远改变不了的,就是那份同学之情感谢黎和斌在这个雪花纷飞的冬季,让我们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留在记忆深处的是难忘而温暖的底特律雪夜。

    

( 照片选自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翁的沙发!真的是好多好人相助!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若敏, 你这趟回国还有这许多故事. 好人到哪都会有"吉人"相助".
喜欢这句话: "社会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想法,甚至地位,也可以使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但永远改变不了的,就是那份同学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