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 < 赠刘继杰>

(2010-05-01 18:58:43) 下一个

< 赠刘继杰>

--写在笔友老刘别亚城赴达城与家人团圆之日
---笔会笔友笔名藏头诗系列之十五 

 [前序: 今天上午最后见到老刘,下午他就飞回达(拉斯)城与家人团聚, 并开始在达城的新工作了. 前两天, 老刘写了一首临别赠诗发电邮给大家, 众笔友们纷纷回应送别, 笔友红柳也回诗相赠. 自己一直也在想,是简单写个回邮呢, 还是也写首诗. 我这笔友笔名藏头诗系列已好久没写了. 一来是近期较忙, 二来是现在笔友人人都会写了, 比我还写的更好. 另外, 因老刘用其实名做笔名, 故原来那系列里也没有考虑写他. 今晚回家, 一时有感, 就为老刘破个例, 用他的真名给他写首藏头诗赠别吧.]

赠君一诗胜千言,
刘项读书传万年
.
继往开来一枝笔
,
杰秀文章达亚联.

201051

 

 [下面是老刘给大家的临别赠诗]

地灵人杰聚亚城,
久旱干霖众笔情。
天涯知己若比邻,
长相思念网上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谢谢若敏好评. 也谢谢你还记得我给你写的藏头诗. 你那首, 我还加了一首"藏尾诗", 是努力想写的好一点. 后来, 笑微和我说, "你这下把门槛抬这么高, 以后的就不好写了.."我说, 再努力吧. 后来又写了"有女莫愁", 但莫笔友近期很忙, 一直没空上博客, 就没有挂上来..
老刘啊, 要是所的笔友都取个"黄土大灰狼"的笔名, 我也早就不写了,..嘿嘿..
老刘点评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杂翁赠诗。早知道我就多起几个笔名了,而且要起长一点儿的,象黄土高原一只大灰狼什么的。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岑兰若敏纠正。我这错误犯得够大的了,连妈和女儿都没分不清,就自作聪明评点一番,不过她像三毛是不假。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杂翁好诗。看到诗想起老刘,去年一起入会。读了那篇豪情澎湃的《留得文字在人间》感到老刘是一位有情有义的汉子。
也想到去年杂翁送给我的圣诞礼物,藏头诗,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谢谢杂翁!真诚对人,友情深重!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那是悠彩朋友的女儿才20多岁!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原来你是指那位年轻女孩呀。那是悠彩的干女儿,爱莫蕾大学的高才生,即将毕业。如果留在亚城了,将来没准也会加入笔会的。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我这不是张冠李戴了吗!?那么我说的那位MM又是谁呢?好像不是笔会的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前排右起第三人为加州来的笔友悠彩。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杨子,婉妮, 和鲍兄的留步和评论. 我已发邮给老刘, 叫他有空也来一下. 鲍兄好记性! 当年是有人(包括林彪)把毛比为秦皇,并引此诗来影射. 但毛说, 秦皇杀的太少, 我比秦皇厉害的多. 呵呵. 耻与荣就在人自己的信念里了.
是的, 那张照片是欢迎那位加州来的美女作家悠彩时照的.她是算得上漂亮,文章也写的很有特色.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我仔细欣赏了一下这张合照,应该是欢迎那位加州来的美女作家时照的吧?那位坐岑岚右手,长发披肩的MM就是她了吧?我觉得她很有三毛的look,头发和脸型像(当然,比她漂亮),还有牛仔裤+人字拖鞋的不羁风格也像,有空得上上她的博客,看看文章风格是不是也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写得真好。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关于刘项这首诗,我还是在当年批林批孔的时候知道的,当年林彪也曾引用这首诗,却是用来讽刺老毛的。
阳子易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好藏头诗,解释的也好。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舟和岑岚的好评. 昨天下午一个人开车回家, 担心"犯困",想起老刘的临别赠诗, 故一路开车想着给老刘回赠一首. 岑岚问的巧, 那一句确是想给历史"平个反". 想到“刘项原来不读书"之句, 那刘邦项羽虽不是读书人, 可我们老刘确是饱读诗书之人啊! (我有一个朋友, 叫"项兵",是国内长江商学院院长,也是一个饱读诗书之人). 因为那句诗是有失公允的. 当年刘邦和项羽虽不是读书人,但他们都还是尊重读书人的, 都有自己的谋士. 那诗是晚唐诗人章褐的焚书坑》:"竹帛烟销帝业虚,关河空锁祖龙居。坑灰未冷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是想讽刺秦始皇焚书坑儒,可造反推翻秦的两人都非读书人. 我想平反的一点是, 若没有读书人的相助, 两人都不会成气候的. 因要由"刘"字在句头, 所以借机给天下刘项两家的后代平个反. 也算是戏写吧.呵呵.
愿老刘不断用他的华章通过网络在"达""亚"两城之间交流和连通.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杂翁的笔友藏头诗. 短短四句,寓意深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