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伍加: 又一个词犯忌了

(2010-03-03 09:09:37) 下一个

【开心一乐(1)

又一个词犯忌了 

伍加,
201033


声明:本文含有成人内容,十八岁以下的读者,慎入免读。写完这句话,觉得有点儿“六个指头挠痒”。反正挠痒不怕指头多,礼多人不怪嘛。
 

相声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只是近几年不太景气。对口相声通常有两个人一块儿表演,一个是逗哏,简称“逗”;另一个是捧哏:简称“捧”。下面这个对口相声小段,含有不雅内容,如对某人造成伤害,纯属无意为之,请见谅。这段相声的题目可以叫做“禁忌用语”。


逗:最近回了一趟国,长了不少见识。


捧:是嘛,说出来听听。


逗:有些名词不能说了,有些称呼不能叫了。


捧:这个我知道一些,比如“同志”不能叫了,有同性恋嫌疑。


逗:还有,对国内领导干部和公司负责人,不要称
"老板"

捧:几年前我回国大家都这么叫呀,“老板”、“经理”都是尊称。


逗:不行,现在不能这么叫了。


捧:那为什么呀?


逗:老板老板,老板着脸。经理经理,经常没道理。


捧:那当秘书的,咋称呼他们老总啊?


逗:诶,你可别称人是“秘书”呀!


捧:嗨,怎么“秘书”也不能叫啦?


逗:秘书秘书,就是让领导秘密舒服。


捧: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逗:就是嘛。前几年就有一个称呼不能叫:“小姐”。


捧:这个我知道,因为“小姐”是指发廊妹,地位太低。


逗:哪儿呀,现在“小姐”地位高啦,都升格到奶奶辈儿啦:“二奶”。俗话说:
大棚把季节搞乱了,级别把能力搞乱了,事故把交通搞乱了,小姐把辈份搞乱了。  

捧:是呀,听说现在男人都有情人,是官都有小蜜。


逗:唉,做人也有难处:有钱吧,说你准变坏;没钱吧,说你真失败;有成就吧,说你会投机;没成就吧,说你没出息;有情人吧,说你真坏;没有情人吧,说你变态!


捧:最近还有什么新鲜事儿?


逗:韩峰处长的日记你看了没有?


捧:他的日记有啥新奇的?猜都猜得出来,还不就是写写中年的烦恼:职务不高,工资不高,血压血脂血糖高;政治不突出,业务不突出,腰椎盘突出;大会不发言,小会不发言,前列腺发炎;炒菜糊,烧饭糊,麻将不胡。


逗:你看看,你落伍了不是?
韩峰的日记文采直逼周树人,内容不让蒋介石。

捧:有这么厉害?


逗:他把和他上床的女人、次数、详情都一一记载。


捧:那不就是本淫乱日记嘛!


逗:
并不是每个贪官都会写日记的。光日不记不是好干部,又日又记才是好贪官!

捧:哈哈,日记日记,原来是这么来的啊。


逗:名词转动词啦!回头见了你的处长问:你“日记”了吗?


捧:那我还不找抽哇!


逗:所以,往后别再用“日记”这个词儿啦。


捧:唉,又一个词儿犯忌了!
 


伍加,2010年
33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鲍君也太高估我们这两句磨牙的份量了吧.通观你的E, 用放大镜找来找去, 也就一个"F" 似的词儿, 我想我们的女会员们,经过两年的历炼,对这种偶然大脑皮质失控的现象,见怪不怪了. 就算是鲍君"人"性的跑火吧.

其二,这种理智的辩论,没闻到硝烟,也没窥见丧失任何有价值会员的端倪,会长恐怕才懒的动她的金剪子,在家看着窗外的什么什么花,喝杯茶儿,偷着乐呢.

对你的道歉,我接受了,谢谢.但本人还是喜欢刘式道歉,堂堂北京大男人,有什么说什么! 对刘式道歉,我有计划另写一篇什么的,议议此事.在这儿写再多,都上不了文集,只能混个"脸儿熟"--老双话.挂笔了.

祝鲍君周末快乐!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业读者的评论:
算了吧,再吵下去,会长就会出来把你我一起"卡擦" 掉! 看来咱们的channel就对不上,都在自说自话。但如果你真觉得感情被伤害,我愿意向你道歉。不过我的感情就没那么容易被伤害的,网上混嘛,当然得给自己打副金钟罩。

咱们也算不吵不相识了吧,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和你打打嘴仗。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鲍君息怒!几句废话,让鲍君"浑身不舒服",抱歉,抱歉。

其一,我是在上个月的人民日报评论员的文章中,听说萨夫人说过此话.我提她说过此话,不是因为她做过英国首相,也不是因为她是女中豪杰,是因为信手拈来,似乎恰到好处.没想过要给她写鉴定.网上说话,荣华富贵都不作数,点击率才是经典.

其二, 我也认为"至于中国有没有文化输出,我认为根本不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我的母国在一代人的时间段里,就从满目苍痍,跳到了现在一片欣欣向荣的景向,恐怕只有用"凤凰涅磐"四字形容.我们海外游子对自己母国的爱,有人表现在唱赞歌上,有人表现在冷静分析,包括分析文化.胡发云老师来时,曾寄希望于笔友做贡献.说什么"满肚子不屑","戴上一副有色眼镜", 鲍君言重了,伤害了我的感情!

其二,"中国人压抑得太久了",也不可以不顾大脑皮质层的控制,把人类与动物祖先公同的东西,不分场合地倾泻出来.说什么"伪善的卫道士",出来讲道,鲍君言重了,伤害了我的感情!

其三,"洋人把女人当玩物的文化比"我们"发达多呢",这正是我们不需要花大力气向洋人学习的地方.在亚特兰大生活的人,如果没有在清晨六点钟,开车到75,85号公路上,为生活奔忙过, 最好不用说他懂得"洋人"文化.

其四,玛丽莲梦露已入天堂,咱们还是让她入土为安吧. 美丽的女人,一定要有清朗的智慧, 否则,在这个谦谦君子,一不小心,就变成了豺狼虎豹的世界里,玛丽莲梦露"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样板",美丽没有給她带来幸福.

最后,关于东北二人转,我觉着赵本山是个聪明绝顶的人.他在广大人民群众大脑皮质层的控制得比较紧的时候,比如说电视上,春晚上,基本不说黄色段子,而在现场表演,则控制较少,或没有控制,十八般武器都有.据说,他到亚城演出时,在后台,坐立不安,我想他是在琢磨观众呢:黄还是不黄,还是有点黄? 他在为亚特兰大的观众号脉呢.他还是低估了海外游子大脑皮质层的发达和控制程度,演出没有达到他所希望的效果.

老秃笔昨天说, "都是一辈子,那就让自己活得痛快些,快乐些。不论贫富,心情舒畅向上,与人为乐,才能是自己生命过的有意义。成就固然有大小,随遇而安,尽力而为,也是一种参悟。人生苦短,对家人要尤其善处。儿女情长,以真心诚意待人,悦人娱己,皆大欢喜,何尝不是一种境界?有爱就表达出来,不要待到人生最后一段才说起。有恨,那也索性砸个痛快,更不要含恨而逝"。

尊旨!

如果只有把玛丽莲梦露从天堂请回人间,鲍君才会"浑身""舒服", 爱莫能助,抱歉,抱歉,.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
物君啊, 是你多虑啦。我这是和伍教授打个哈哈. 至于又一个八卦将被进行到底, 那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booklovers123 回复 悄悄话 别的我不说,关于东北二人转,我真的不欣赏赵本山团队的演出。特别是他来亚特兰大演的那叫什么?非常低俗。就没有一个像样的男子汉形象,个个猥琐不堪。而女人却像泼妇。看完后感觉像吃了一个苍蝇。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老鲍又要来抬杠了。盖因这位专业读者的评语让我浑身不舒服,有不吐不快之感。

其一,姑且不论那个铁女人是否说过那样的话,难道就因为她当过英国首相,她的话就是经典?她也说过德国不能统一,人家还不是统一了?至于中国有没有文化输出,我认为根本不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大概只有在那些对自己母国文化满肚子不屑,还要再戴上一副有色眼镜的人眼里,才是个问题。

其二,把性作为话题调侃几句,就是把女人当玩物?这顶帽子也扣的太大了吧!中国人压抑得太久了,现在开放一点,就有些伪善的卫道士出来讲道。还有,洋人把女人当玩物的文化比我们发达多呢,玛丽莲梦露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样板,所有男人都想日她,连总统也不例外,但真正爱她的有几人?

最后,关于东北二人转,专业读者的意思是在赵本山之前不能算艺术。那么黑人的爵士乐在某某之前也不能算艺术,对吗?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歌儿的评论:
我常回国,接触的都是谨慎生活的人.所以,国内怕不"都"是这样吧.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
那倒也是, 百花齐放!说不定笔会会出个郁达夫,或者写金瓶梅的大家呢.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原来国内都这样了,,,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伍加写相声,且紧跟新闻,多好的尝试。 希望笔会博客中有更多形式的作品出现,百花齐放。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亭的评论:

据说英国前首相,铁女人薩切尔夫人曾斩钉截铁地说过,中国不能算大国,因为中国没有文化可以输出!

看看国内,刚刚一代人吃上饭,穿上衣,住上房,就津津乐道那种把女人当玩物的文化,自以为自己过上了皇帝般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的生活.我真不知道该不该同意薩夫人的论断.

花亭提出把这个段子放在这里合适不合适的疑问,我觉着是可以考虑转移阵地,毕竟亚特兰大笔会不是花花公子的分店吗.中国东北的老式二人转经过赵本山,潘长江动大手术,基因转化后,才称得上艺术,对不对?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伍加的幽默感再次发挥,咱笔会的文集又增加一种新的体裁了 - 相声。

顺便一说,咱们也不必动辄就是儿童不宜,太不了解自己的孩子了吧?听说美国高中生50%都碰过大麻以上的东西,咱们谁碰过?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杂翁多虑啦。不拿笔会的人说“那类事”,不会有人砸砖滴。呵呵。这不,伍教授的相声后半部很新鲜原创(指关于韩峰的)。不过,京华日报今天报道,“隐私被泄露 广西写“情色日记"局长韩峰报警,要求追究泄密者的法律责任。。。据韩峰称,日记的部分内容被人恶意篡改。”看来,又一个八卦将被进行到底。哈哈。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伍教授, 相声写的很逗吗! 不过, 要是我和秃兄弟写的, 就会有人"砸"砖了. 嘿嘿. 你吗, 就过关了.谢谢分享.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伍加写相声啦!不sure内容是否适合这里,不过还真有些相声的模样和味道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