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物外趣: 冬日

(2009-12-27 20:10:55) 下一个



冬日,

云层交织着

铅灰和冷白。

天沉沉,

地湿湿。

寒风刺骨。

迎着孤寂,

踏着沉闷。

走进

雾的帢河公园。

两径,

在入口分叉。

左行,

高高的老树群,

森森地沿两侧

向远方拓伸。

密匝匝,

斜刺刺。

寒风中的枯干痩枝

已褪去往日的绿衫,

无奈地裸呈着。

疲惫的喘息声

在阴冷凄风间飘荡。

`渐渐地,

一桔衣少女牵着狗,

从我身边轻盈跑过。

落叶

在她脚下瞬间苏醒,,

欢快地

舞着,

转着,

翻滚着,

一路向前。

远远地,

她的身影模糊着,

一抹桔色,

在冬日的背景上

洇潤,

淡出。

刹那,

三三两两,

人来人往。

跑着步,

走着路,

溜着狗,

路边林中

笑语欢声。

于是,

老树不再疲惫,、

寒风不再凛冽。

心绪

再不孤寂。

帢园的晨练者,

色彩,

温暖,

和生命,

带进了冬日。

注:East Cobb Chattahoochee River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离我家不远,大约8分钟车程。河边的南侧为陡壁,Riverside的豪宅群就建在山顶上。北侧地势较平,沿Columns Dr 两侧建了很多大宅,景色优美。往东一直到底,便是国家公园,沿河边蜿蜒至Powers Ferry入口,并向北延伸至Paper Mill Rd Sope Creek。该园区较大,保持了原生态环境,是我户外运动的首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ilin的评论:林黛啊,能得到你的夸奖,我也很荣幸呵. 我会努力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当一个好同学的. 嘿嘿.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啊,“首席评论师"当你莫属,我曾提议过给你“最认真评论奖”,与物外趣的提议是“异提同意”啊,这至少说明了一部份笔友的相同想法,您就慨然受之吧。

下面是我在“善待自己”后面给您的留言,重贴一回,以表敬意:

杂翁,谢谢你说我的文章对人有启发,我很高兴。另外要谢谢你给笔会带来的朝气,看看你写的留言,那么长,非常devoted,提议给你一个最“认真评论奖”,serious。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画意中的诗情。正如铅灰冷白的底色需要桔红的挑染,寒风雾霭中孤寂的帢园,需要晨练者带来的温暖。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物君好诗!顶一个!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物君啊,谢谢你的留意. 不过你多虑拉. 我今天因一直在赶写给作家胡发云的藏头诗,所以没有及时来回大家的贴. 抱歉了. 给作家胡发云的藏头诗刚刚挂上来, 还请大家多指正.

至于那个你推荐的“首席评论师"-我可不敢当呵. 我要推荐就推荐林黛笔友,她有大记者的风范和文笔. 再有就是老秃, 你们不要以为他只会开玩笑, 他认真时的评论也很中肯和有见的.

你说我勤于笔耕,可是过奖了. 你若细心会注意到, 我鲜有长篇大部头的作品上挂, 不是不想, 是不能也, 既没有时间写长一些的东西. 因手头老有要写的英文学术论文. 所以只好写一些短小的藏头诗和笔友们分享. 作为补偿, 只好多上网给笔友们写评论了. 另外, 这也是会长的"指示",我这个人从小就习惯服从领导的安排, 嘿嘿!
放心, 我还会常来点该的.

希望今后多看到你的佳做呵!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我注意到我的好意可能给杂翁兄发表点评意见带来了一些不便。我们这儿只是议议。如果是这样,你就只当没听见,该点该评请随意。

今天再没有见你在笔会上的点评,总觉得缺少点什么。WE MISS YOU,杂翁啊。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伍加的评论:

伍加没说错。住豪宅也会被 CHATTAHOOCHEE RIVER的洪水盖过。但那只是COLUMNS DR 地势低的那一段。RIVERSIDE DR 和 ATLANTA COUNTRY CLUB 则安然无恙。

由此想开去,并乐意和笔会中的忧国忧民,忧地球者讨论日益严重的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

据预测,2050年,上海、纽约、东京和悉尼将被海水侵入。不久前,号称人类最后一次拯救地球的机会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以失败而告终。我们的后几代可能会挤在日益狭小的地球上,遭受更多更猛烈的自然灾害的危害。如果人类不在未来几年内承担各自的减排指标的话,那么人类未来的命运将是岌岌可危的。。。。。。

尽管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前发生了“气象门”事件,给怀疑全球气候变暖派制造了炮弹。

但无数的科学事实和数据已再三证明全球气候变暖的进程。对于这一点,我是宁信其有派。

谢谢伍加来访和点评。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赞一个!
那地方我也很熟,因为曾经在River Heights Apt住了一年半,常常步行到旁边的Chattahoochee River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散步,还在Columns Dr吃了一个超速的罚单。那个地方越来越拥挤了,几个月前发大水,我的一个同事家门前水深过腰,两天无法出门上班-嘿,住豪宅也有不足之处。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回若敏评论:

很高兴若敏也住在附近。希望有空去国家公园走走。尤其是艳阳天,PARKING AREA 总是FULL。园里,男女老少,来来往往,不亦乐乎。老美对户外运动的爱好,令人印象深刻。

感谢本区邻居点评。

回岑岚评论:

谢谢会长共识。不管是“首席评论师”,还是“首席评论员”。我建议,杂翁可以起个头,以后是轮值或是终身,还可以讨论嘛。是吧?

回玉舟评论:

谢玉舟注意到诗中的对比和反差手法。也欢迎你支持动议。

再次感谢分享。

回土豆沙拉评论:

谢谢你喜欢这首诗。土豆摘评的那段,也是我最着墨的一段。

再次感谢理解和分享。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诗,尤其是下面的这几句:

渐渐地,
一桔衣少女牵着狗,
从我身边轻盈跑过。
落叶
在她脚下瞬间苏醒,,
欢快地
舞着,
转着,
翻滚着,
一路向前。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首席评论师"杂翁当得,我投一票.
诗歌写的宁静而温馨,趋走了冬日的寒意,与题目恰成反差.情景交融,充满活泼的情趣.好诗.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
设“首席评论师”,好建议!杂翁确实是很活跃,无论写还是评。以前我们有过每月佳句评选,有过鲍主持。也许可以有个每月最佳评论员选举,看大家的想法。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物君好诗。我就住在附近。看了物君的诗,一幅幅画面铺面而来。每当我开车路过这里,心情无比舒畅。谢谢好诗分享!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谢谢会长点评,很高兴你也熟悉那地方。正如你所说的人、景、情,三要素。我尝试地写了一下,还是有些不尽如意,以后再改吧。

另外说句笑话,如果冬天想预防感冒,户外活动可能是最佳药方。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我的“沙发”能给杂翁留着,自然是很荣幸的。作为笔会“新同学”,注意到在亚特兰大笔会的园子里,总能看到杂翁的不倦笔耕和点评的身影。突然想到,笔会有没有设“首席评论师”的职位?如果有,我投杂翁兄一票,他应该是受之无愧的,呵呵。

感谢杂翁的来访和点评。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那地方以前也常去。从你的诗歌中读到,人、景、情,感到很亲切。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坐一回物君的沙发. 建筑艺术家的客厅就是漂亮啊. 物君好诗.把晨练的景与情融会在一起, 给人一个轻巧和放送的心境.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