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秦照:西虹雨歇

(2009-08-30 08:13:18) 下一个




     秦照于2009年8月30日 图片来自网上http://i28.tinypic.com/2ik7bj4.jpg

记:“西虹雨歇” 应该像一幅画的名字,在此斗胆借题发挥,敬请同名诗友勿恼。



偶尔

仲夏夜的寂静

被几声烦躁的蝉鸣

划破,横七竖八

流淌出阵雨纷飞

如午后水果的浆水

这个中滋味,全由情绪捉摸



雷电过后,一抬头

会在尘埃落定的西天

看到太阳挂着雨滴

旁边,站着一款五彩的虹, 水一样。

优雅得无可挑剔



大洋的风将雾吹走,掠过我脑后。

我沿着同一个坐标轴

将时间压扁

于是,你我之间便没有了距离

所有的事情, 包括尚未发生的,

都成为平板画,挂在墙上。



即便是

偶尔发生的事

也会成为

刹那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伍加:

真是佩服伍加的博闻强识。
“西虹雨歇”确实是源于那句“东虹轰隆西虹雨”的气象术语。只不过“西虹雨”是自然现象,“西虹雨歇”却是我个人的美好愿望。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土豆问得好。本来东方出现彩虹时才会“雨歇”,而西方出现彩虹时,下雨的可能性很大。也许“西虹雨歇”另有来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秦照的诗传神地表达了“西虹雨歇”的意境,不过我更希望听到西虹MM讲讲“西虹雨歇”的来历,也许更好听。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秦照是西虹在文学城“诗词欣赏”论坛中结识的朋友。他以我的笔名“西虹雨歇”提写此诗,我非常喜欢,转贴在此,于大家分享。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秦照是西虹雨歇的新马甲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