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金歌儿 迎新年拍写真

(2009-01-01 21:42:22) 下一个



这几日,亚特兰大的天气出奇的好。虽然是冬季,午后的阳光却如春夏日般将人晒的暖洋洋的,使我这个怕冷的人在心中不断地感谢上帝。

由于学业,去年的大半年我是在科罗拉多度过的。 那里的冬日飘雪时,地面的积雪有时厚达八英寸,刮着嗖嗖的北风,总让我想起黛玉葬花时唱的那句“风刀霜剑严相逼”。尽管在户外只几分钟,手足竟都开了小口。来美七年多从未感冒的我,由于干燥和寒冷,被鼻液咳痰折腾了整整三个月,真是苦不堪言。

九月份,在拿到硕士学位并通过了全美中医执照考试后,终于回到了我怀念已久的亚特兰大。没有了学业与考试的压力,心境仿佛又回到二十来岁大学刚毕业时那种对未来的憧憬中。从来不愿去多想,自己其实不再那么年轻;也不是不知道,人生的道路从来就不曾平坦,新的压力总会再有。还是感到自豪,因为有一颗不老的心,尽管有时偏于单纯。

做学生时的短发由于最后不再打理,已渐渐长长。包袱一放下,臭美的本性又开始膨胀,购服装鞋帽,烫头拍照等等,不亦乐乎。

一直喜欢照相,因为相片里的人儿比本人好看。以前在国内,每年照一批。孤芳自赏为主,也送朋友。来美后,除第一年为了家人照了十来张以外,几年没心情和精力再照。这样下来,积攒了一些自以为美的衣物,于是从去年又开始恢复(应该算前年了)。

前天看到又是一个艳阳天,于是对螳螂说:赶紧再给我照一批,今年马上就过完了,再也不会有 2008 年了吔。螳螂同志是个怕热的主儿,不顾日头晒还得忍受我的唠叨,终于完成了对我像集绿色系列的补充拍照。

照片很多,各色服装都有,还是最喜欢绿色,因为它象征着春天,跳跃着青春。

翻看相册,那短发的是 2007 年照的,那时后院还没有铁丝网。 有铁丝网的是九月刚从科罗拉多回来
拍的,其余的就都是前天在前院完成的了。

辞旧迎新,每个人的方式不同。我是以拍写真来迎接新年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我在我的EMAIL 里看到了,谢谢!!!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歌儿的评论:
我发到了金歌儿信箱。你去查啊。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歌的评论: 哪儿是信箱啊?我没找着。你能不能发到我的EMAIL里? jessicachenchen01@yahoo.com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凶,俺试试吧。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俺哪知要找谁,谁又是网管嘛,俺不是笨吗。

听上去你老凶是肾虚导致了肝阳上亢喔,所以俺不敢再烦你了呀。肝肾同源,老凶赶紧补肾吧,哈哈...
金色的歌 回复 悄悄话 刚发到你这个笔名信箱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我找回密码了。你给我老秃笔这个笔名发信,我告诉你。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歌儿的评论: 天呐,我记得给过你了。后来我自己也上不去了。你可以发信给网管啊。一会儿我去发给网管要密码。那个地方点击率很高啊。不要轻易放弃。

哪天,你给我把把脉。最近有点虚。肝火旺盛,肾水不调。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你这个老秃啊(不叫你秃哥了)气死人,既然那么热心地帮俺建博客,中途把俺一撂就不管了。密码没有,俺什么都做不成,我看你还是再帮俺撤掉算了,我已在别处有了。谢谢你的虎头,不待见你的龙尾。哼!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嘛,好话被几个人说尽了。我也没词儿了。就是关心一点:写真什么时候出来让我看看。当然,写真的尺度,我就不多操心了。嘿嘿。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谢谢土豆沙拉! 彼此彼此,爱绿色的人一定也是热爱生活的人. 想同志们啦!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金歌儿,看得出你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年前报考大学时就想着上林学院,因为喜欢郁郁葱葱的绿色,今天发现在这里至少两个姐妹喜欢绿色了,有缘呢.

期待能看到金歌儿的系列照片.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的确很难,一直想写一篇关于考试的文章。谢谢评论!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萧恩的评论:
康老师提醒的对,应该戒躁,尤其是想当好医生。也谢老师指点有关焦(距)的问题。再谢鼓励!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绿色!翘首以待金歌儿的绿色系列啊!!!
热烈祝贺金同学拿到硕士学位并通过了全美中医执照考试!
一定很难考吧?佩服,佩服!
康萧恩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不错!
螳螂同志既有苦劳也有功劳,金歌儿应该忍耐、配合才对,别那么急躁。
纠正小小误区,简单数码相机是不需要对焦(距)的,他可能是在精心选取最佳角度和取景范围。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螳螂同志的摄影功夫就别提了。最简单的数码相机对焦距都得老半天,常常浪费俺的表情,为此没少挨俺的叨,不过还是有苦劳的。
巴扎兄总是那么幽默,智慧的表现啊。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金歌儿的新年写真一定很精彩,螳螂同志的摄影功夫应非等闲之辈。
老夫非常努力地想像着作品中的佳人该是何等的英姿飒爽,虚无缥缈了好一阵,幻影里老是西施、昭君、上官云珠、秦怡、巩俐、赵薇等的形象。
哎呀!是在想像不出了,不过还是要向金歌儿同学大声地喝彩:照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