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亚城伊人: 穆斯林的婚礼(下)

(2008-04-15 23:24:59) 下一个


     祝福完新娘后又去赴婚宴,地点就在斜对面的高中。楼上的学生
活动中心为女席,楼下的体育馆为男席。讲好七点开始,可桌上只
摆著三碟干果:花生、椰枣和杏仁。台上有几名花枝招展的阿拉伯
在载歌载舞;台下的女客都在兴高采烈地谈笑。一个小时过去了,
大厅里热闹如初,没有开席的动静;又是一小时过去了,大家依然在
谈笑风生,还是没开饭;干果早没了踪影,可孩子们饿得受不了了。

     此情此景,倒让我想起了十几年前和男友去香港结婚,白天忙著
办仪式及拍照,晚上由亲友在海鲜酒楼里摆婚宴。也是讲好七点钟,
亲友们倒是准时来了,谁知港人的规矩竟然是先开牌局后开席,连
父母公婆都被拽上了麻将桌。也不知玩了 N 圈、 M 小时加 K 千港币的
输赢后,长者终于发话了:算账,上菜。凭心而论,那是我吃过的最棒
的广东菜,一来的确精致可口,二来我几乎饿了一天,焉能吃着不香?

       可是眼下我开始忐忑不安,如果伊斯兰大餐最终上了桌,而我们
的中国胃又吃不顺,到时候怕是连中国餐馆都打烊了,难不成要饿著
回家去庆祝 2005 年元旦吗?嗯,赶紧伺机撤退,至少去中国城还赶得
上吃一顿。匆匆和新娘道了别,并唤了个小男孩去男席喊我家领导和
儿子;母女们正在楼门口等著,又被 Z 教授瞧见,死活不许走,后来 见
留不住便赶忙跑到厨房里装了几大盘让我们带上,还满脸的歉意。 我们
倒没介意,反正各地习俗不同,只怪自己孤陋寡闻喽。不过,中东 食品
倒很适合用来换口味,它不外乎是用各种辛香调料如咖喱、孜然、 胡椒、
九层塔等同蔬菜、米饭、鸡、牛、羊肉同煮或同烤,风味独特, 类似
于新疆菜。

        回家后,一边看着电视里纽约时代广场守岁迎新的狂欢人群, 一边
问掌柜的对婚礼的感受如何,他说觉着有些滑稽:大约是第一次看见 那么
多打扮得像本·拉登的穆斯林,尤其是新郎,简直是年轻版的 “拉登”。
我不禁大笑,想想也是:拉登虽然精神恐怖,长相倒不 恐怖,甚至还算得
上是“酷” ━ 浓眉炯目,身材修长,脸庞清癯, 不怒而威。新郎若有此
相貌,也算配得上美丽的新娘 S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亦是上贴:

拜读了。好笔力!
(我的名上不去贴,又滥用笔会名了。)
亦是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亦是上贴:

拜读了。好笔力!
(我的名上不去贴,又滥用笔会名了。)
亦是
高仓健 回复 悄悄话 文笔老练,经历奇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