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簪花

笑看风云多变幻,淡淡素手自簪花。
正文

梦回腾格里

(2005-03-30 17:13:57) 下一个

 

骄阳似火,

大漠如金。

 

 

腾格里高高的沙丘上,

归来的游子找到了家乡。

 

 

炙热的阳光,

洒在她疲倦的身上,

驱散了满怀的冰冷;

滚烫的黄沙,

熨着她赤裸的足心,

消去了跋涉的艰辛。

 

 

 

驼铃儿声声,

那是沙漠中不覆的小船,

稳稳的,悠然的,

踱向那丰美的绿洲。

 

 

郁郁的香味飘过,

红棕色的沙枣树开满了黄色的小花,

独守着戈壁,

相伴着尘沙。

 

 

 

温柔的黄河,

九曲十八弯,

穿过了大漠,

养育了人家。

 

 

古老的羊皮筏子,

粗犷的船工号子,

古铜色的肌肤上闪亮的汗水,

是黄河上永不褪色的风景。

 

 

小伙子的口弦,

姑娘们的花儿,

远远的传来,

仿似世外无忧的桃源。

 

 

苍茫的戈壁呀,

你是离人午夜梦回的牵记;

美丽的大漠啊,

你是游子心心念念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不吃兔肉,羊肉就是好选择了~~嘿嘿。。。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羊肉好吃啊,没办法,忍不住。
再说,此羊不同彼羊啊。
中国民兵 回复 悄悄话 太不象话了居然要吃羊!!!!!
花谢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我倒是想带你去呢。带你去看看我的大漠,我的黄河。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

羊肉啊,什么吃法都有,吃到走不动路都可以。:)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记不记得,你答应过我,带我到沙湖去玩的!还有,还有,吃羊肉那个什么来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