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

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俗流
正文

咸鸭蛋出油咯~~~

(2012-10-14 10:20:11) 下一个

可惜被我剥的狗啃一般。。。。不过看看那往下淌的油,俺兴奋的两眼放光。腌鸡蛋次次出油,鸭蛋要腌的出油好像不怎么容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鸭蛋太大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bc135 回复 悄悄话 你腌成的鸭蛋用了多长的时间?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有油儿有鸭蛋。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制作过程可以详细介绍吗?这个太令人心动了
唱所欲言 回复 悄悄话 真谗......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生鸭蛋我是在我们这边的亚洲超市买的,有时候周末农民市场也有。做咸蛋的容器一定要干净,不能油腻。我是洗干净了再用刚刚烧开的水烫过,阴干,然后再用。盐不能多放,否则蛋白过咸就没法吃了。我是宁愿慢工出细活,盐放少些,等的时间长些,出油的时候蛋白还不是很咸。
abc135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里能买到生鸭蛋?
Bali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我也试过,不仅不出油,还是臭的。容器鸡蛋都洗干净了,还用了酒。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这是我见过最有油的咸蛋!我也在做,头一回,还有一星期就可以打开看了,能有你这个一半好就满足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出油的关键据说是一定要在太阳底下暴晒.著名作家林海音的小说里曾提到过这一点.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出油不难,第一容器和蛋都要洗干净,第二要多放盐。再接再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