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长危险趣味的旅行

(2015-02-12 07:47:55) 下一个
还是来写一小段,感谢西兄、自由、Incywincy和各位朋友的惦念,我与Abby平安回来,你们也放心。:-)

这次是我们经历的最特别的一次旅行,严冬天气里在大雪覆盖的东北穿州过县,一路翻越10余座海拔在2300英尺以上的山脉,来回走了700多英里,用时超过15小时。天公已经很给面子,一周都有雪,唯独我们旅行的这两天没有怎么下雪,也是庆幸。

抛开旅程的危险,一路美景却是生平所未见。由于持续的严寒天气,海拔1000英尺以上的林带尽被冰封,一山一山的玉树琼花,动辄绵延百余英里。海拔略低的谷地,则可见百十英尺高的冰封瀑布挂在山崖上,闪着蓝绿或玉黄的光彩。我与Abby行前曾详细研究了地图,Abby已对一路山峰熟习于胸。她不断叫出峰峦名字,和它们说"Hi"。其中一段高速两边双峰并立,景色犹殊。Abby说一边是枫树岭,一边是松树岭。定了一下又说,妈妈我们应该秋天再来。我一下没有明白,待明白了又哈哈大笑,说这是放大版的“怡红快绿”。Abby自然是不懂的,我又细细给她讲。

一路多桥,总是看到桥面小心冰滑的字样,我见得多,并不多想为什么,只是小心通行。Abby却为这个琢磨了一路。末了她说出一个道理,也不知是否真的如此,还望有经验的朋友明示。Abby说桥总是架在河上,河都在谷地低处流淌,所以桥的位置一定是低的。既然低,雨雪自然聚集桥面不易消融。

还有一个段子,回程有一段3个多小时的夜路,遇雪,又没有工程车辆来清扫,我们只得跟着一辆大卡车碾出来的车辙缓缓行走。一路风雪,只我们两车前后小心赶路。Abby有点害怕,我就故意讲些轻松故事引她开怀,说前面这是卡车大哥。Abby叫引路的卡车慢慢车。这慢慢车意识到我们相随,一路照顾,后来我们分手,还互相示意。只是Abby就哭出来了,觉得是个患难之交。我开导她半天,说我们为慢慢车祈祷,希望它一生行路平安,Abby才好过些。

呵呵,平安回来,回想起来有后怕,但又觉得趣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