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头

(2005-11-04 10:40:28) 下一个
2005,11,04 写作老师一周三次课,一周有2.5次他的开场白都和他的孩儿有关。“ I have an eighth grade son, you know,…” 岂止是know啊,俺们都已经狗仔被动队一样对他家底细了解得不能再了解了。仅次于了解撅屁股洛佩茨。咱儿子明天野营,咱闺女性格戏剧化,儿子爱读书看报,女儿管生她的那个妈叫“bio Ma “。。。他不厌其烦,我们不胜其苦。 以至于每天早晨8点,他鸡打鸣似地迈进教师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同学都两只耳朵竖起来献给他的脚步声,眼睛全纹丝不动地盯着自己面前的那个电脑屏幕。谁叫我们在电脑室上课来着呢?机器救我们于水火。谁叫他学期开始的时候说我们可以上课前查查邮件来着呢?傻子才会用这宝贵的抗他絮叨的大好仪器仅限于“查查邮件“。我一般都是狂风扫落叶般看完当天邮件以后,一面冲他不时微笑一面开始浏览各大例行网站,他再多唠叨会儿,我还能抽空子往我们班校友录上留留言什么的。 有的时候他大声喊着“How are you doing” ,腆着个肚子进来的时候,教室里竟死一般寂静,没一人抬头不说,动动嘴唇回应一下的都没有一个。不铺地毯的话掉根针肯定就能听到。那时他就会睁大他那石榴般的大眼睛故作不知为何地喊一声“God, what is wrong here?” 太能装了吧,还用问God, 你还不知道what’s wrong? 都忙着呢呗!长双眼干嘛用的? 我知道他只是想让大家被这原本没任何wrong 的“what’s wrong“ 醍醐灌顶一下,然后让我们开始听他念今天的宝宝经。不就是有4个孩子么?有什么了不起的?要是我二姨那双胞胎妹妹不死,我敬爱的姥姥掐指算算一共生产了7个呢,也没见人家每周3回早晨8点在炕头上一一盘点呐!显摆个嘛劲呀,真是。 我有个偷窥癖。有一次看见我邻座在老师他老人家都已经停止唠宝宝嗑,开始说正事儿了以后,俩眼还盯着屏幕在不停地搜寻着什么。我使劲往这伙计那儿瞥了又瞥,聚了好几回焦,才吃了一大惊 地发现,你猜?别猜了,你一定猜着了,肯定跟色情有关。恩,这小子竟然在看动物色情网站。我也不知道那类网站叫什么,反正就是若干种类的两只动物摞一起,学人“搞“的各种搞笑图。顿时把我惊讶之余的那点儿余光全给吸引了过去了。娘西皮的,老师开学初说上课前除了可以用电脑查邮件不许跟哪个昨天晚上遇见的MM网上聊天,天网恢恢又疏又漏啊,你怎能料到你这徽下弟子竟然就在你眼皮底下干出这丧尽天良的事儿来了?并且把我这白道上的也给吸引过去了,那次难道你真的就没瞅见么? 眼又白长了。 此老师下周让写篇“小品文“,跟人有关的。他说要写得有意思。我问他,如果加上搞笑或讽刺的成分,当事人看了肯定会不高兴或尴尬,怎么办?多极具现实意义的一个问题,我如果把今儿这篇骂他的小品直接翻过来交上去,他肯定会很生气,而且后果会很严重,可他竟然没当个事儿似的,也没表扬我”good question” ,就轻描淡写地说,那你careful一点儿就是了。废话,我还不知道careful,可我正是在极其careful的状态下搔短白头地才 careful出那么一篇稍能娱乐别人的小品来的呀。悖论真是过了一重又一重。不说了,愁人。 也可能是报他这没夸我问题好的一剑之仇吧。那我真是斤斤计较心眼小,一次夸了我,两次夸了我,第三次不夸我就受不了了,忒没胸怀。也有可能,人不能挣脱习惯。就像我老师,如果每天的开场白不是“my son , my girl,you know ,you know“的 就难受地上蹿下跳,如鲠在喉。 还有可能,我就是在与他对认真的问题不认真的回答的暗反抗。心里的反抗,没说出来,但不知不觉,逮个时机自己就流露了。所以人撒慌是包不住的,总有机会,你自己就作了自己的测谎仪。 怎么又扯到谎上来了?史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