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月17日

(2009-01-17 07:10:54) 下一个
又到了每周一次的清理精神毒素阶段,上来好好唠叨一下。

昨天LG告诉我女儿滑冰得到第5颗星,说明过5级了,教练非常看好她,只教过几遍的动作马上让她考试,头一次女儿太紧张没有通过,下来的一周自己又练习了多次,这次考试通过了。

女儿和我很像,学的快,理解力强,只有要有好老师教,不会辜负老师的心血。但一个重要的缺陷就是心情素质差,容易紧张,影响发挥,压力之下选择逃避而不是咬牙坚持。所以我跟LG说过多次,多表扬安抚女儿,不要训斥,那样会把她搞的更紧张,不利于成长。

爸爸昨天告诉我弟弟已经回美国了,这次在家里呆了两个多星期,老爸很高兴,享受到天伦之乐,非常欣慰。前些日子老爸爱心大迸发,听说我没有长羽绒服,一下子去给我买了两件,这次让弟弟带过来,本来担心他两口子东西太多,现在航空公司限制行李重量,就不要带了。没想到弟弟说:东西多超重的话,LP的东西不能减,老姐的东西不能减,只减他自己的,把我感动的啊,没想到把老姐我摆在这么重要的位置,老爸讲其实比弟妹还重要,因为弟妹带的大部分是治病的中药,超感动,亲人永远是亲人。

老爸自从知道我的病后,态度改变了不少,以前每周通话时间,基本上都是老爸的抱怨时间,明里暗里催我们把他办出国,或者我们回国安家,或者给他钱,现在意识到我们并不容易,也只是普通人的水平,只求我们身体健康,一家平安就好。我的病把老爸吓着了,最终儿女亲情战胜了对儿女的苛求,现在变成和蔼可亲的好老头了,所以祸褔相依,难说好坏。

现在我的生活趋于规律简单,平时全部心思放在工作上,多学多看多做,周末放松放松,基本上睡觉,做饭,清洁,采购。现在晚上有时间的话不再泡论坛,练练瑜珈,看看电影,想想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生活挺充实积极的。过了这个坎,慢慢都会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