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月4日

(2008-10-04 06:56:59) 下一个
今天早上女儿惊呼:小灰S了,小灰是女儿养的两只小仓鼠之一。女儿讲昨天晚上小灰还玩轮子呢,怎么今天就S了?

想想只能是小狗惹的祸。不知道为什么小灰很臭,小狗对味道敏感,这两天总在小灰笼子里撒尿留记号,估计小灰因此得病而S,找不出别的原因了。

虽然意外,有点伤感,但心里也抒了口气。老公一直反对在家里养小动物,怕麻烦怕脏怕花时间照顾。买了房子了以后,看着大大的空间,突然有养宠物的愿望,女儿早就想养了,两人喜欢就先买了只仓鼠试试。第一只女儿玩的时候不小心掉地上摔S了,那只小仓鼠我还蛮喜欢的,很灵很乖,除了总想伺机逃跑向往自由之外,没别的毛病。当时伤心之下,马上出去买了两只以弥补空缺。又过了一阵看到网上有人卖小狗,价钱不贵又已经训练好了,省了很多事,就带回了家。

养宠物是因为寂寞,希望生活中有些活力和乐趣。为了宠物的事,老公发过好几次脾气,一直为此不高兴,他不希望把钱花在这些地方,他不在乎宠物能给我和女儿带来的快乐。他把这个家搞的没有乐趣,S气沉沉,如果不是为了老人,为了女儿,我早就想离开了,过自由自在的生活。活到现在最终明白,什么都是business,工作是,婚姻也是。感情用事吃亏的是自己。以为有感情很多事情可以相互容忍,不是那样的,唯有互益才能幸福。想明白这点,我也轻松了,他不能给我带来快乐,我也没必要迁就,过一步算一步,有份工作养活自己,再寻找快乐。一起过了十几年都不合拍,还有什么努力的必要。我心情抑郁也是双重的,在家里神经绷的紧,不能放松,工作也一样,我的精神无处可藏。

菩萨保佑,给我一个机会,不期望依靠别人,只想自己努力,只要一个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