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月18日

(2008-09-18 05:41:48) 下一个
很郁闷,还是心慌。

有时间反省自己了,咨询过一对现在过的不错的朋友,当初男的找工作历尽艰辛,闲了有6年吧,最后终于找到份很好的工作。而且今年老婆又生了大胖小子,可以说愿望都实现了。

很早就知道他们修佛,不置可否,精神上无所依靠的人才会求助菩萨。但我现在已经到了精神空虚,无所依靠的时候了。工作没了,家庭关系搞的紧张,整天茫然不知所终,过得像梦游一般,没有生活动力,没有快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请教朋友,他劝我诵经,推荐了凡四训和俞净意公遇灶神记。听起来封建迷信,实际看了,却发现不是我想像的那样。

朋友是修净宗的,净宗讲究每个人都可以修成佛,所谓信佛就是信自己,这个我能接受。看了了凡四训和俞净意公遇灶神记,反省自身,有罪孽深重的感觉。很多地方做远远不够,抱怨命运不公的同时,仔细想想何尝不是我自己的行为造成的呢。

没了工作是很丢人,但如果能从中得到启示,吸取教训,也是好事一桩。我平时就浮躁,凡事只想做快不想做好,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忽略细节,大大喇喇,还自认有小聪明。遇到难题先想到如何绕着走或者找近路。这些毛病害我非浅。

近一月来,把俞净意公遇灶神记仔细看,每次看半小时左右,自感汗颜,对照自己,毛病真的不少。可以说自己从没做过什么坏事,但佛讲意念恶也是恶,而我有太多的意念恶,生气的时候,伤心的时候,脑子里有很多奇怪不好的想法,意念不好会影响潜意识,影响思维进而影响与人交往的态度,进一步,会影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做出相应的反应。所谓性格决定命运,便在于此。

明白这一点,自己吓一跳,事实证明如此,不是我在外面掩饰想法就够的,多多少少会带到言行中去,而最终受害者是自己。

悟到是第一步,下面是如何改进,还要找到其它的毛病,这些都需要时间。如果我能一一改变,以后就不会恐慌,人也将变的自信,能从容面对生活中的顺与不顺,性格将趋于成熟。

努力吧,唯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