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爷引路我挥鞭 -- 1970s 中学生优秀作文选

(2008-02-21 18:11:12) 下一个

“叭叭”鞭儿催日出,
“嗬嗬”赶牛喝雾散。
贫农大爷引导我,
我犁田地甩长鞭。

红缨牛鞭空中舞,
道道彩虹架晓天。
银亮犁铧地里走,
排排泥涛涌天边。

曾记多少晨和夜,
空犁把上也要练。
我拜大爷为老师,
课堂设在麦田间。

“师生”共同顶逆流,
“师徒”一起学“毛选”。
大爷把手细指教:
“看准路线轻扬鞭!”

回头再看走的路,
沟沟坎坎不平坦。
回头细看走的路,
大爷汗水一片片。

回头喜看走的路,
脚印步步稳如山。
昂首阔步紧握鞭,
信心百倍永向前。

旭日东升云雾散,
长鞭一甩歌一串。
我赶牛儿唱新歌:
大爷引路我挥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九七三年的获奖儿歌:

五星红旗迎风杨,
山山水水披盛装,
迎接十一国庆节,
我们欢呼又歌唱。
笑脸向着北京城,
毛主席挥手指航向,
亿万人民跟着党,
美好江山万年长。

请来我家玩:loonlinda.blog.163.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