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孙猴子为什么拿棒子7----慢下来

(2020-04-20 17:00:54) 下一个

猴子拄棒长思:

我们是否都太低估了“生化武器”的威力?

这次的COVID-19,超过200万人感染、并且还在持续上升中,超过16万人死去也还在不但上升中,全球经济几乎停摆,损失是万亿起跳,这比人类的核武历害多了去了。

对比一下:二战中广岛约9—16.6万人因核爆而死亡,长崎有6—8万人死亡(wiki)。

又如,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污染,超过33.6万的居民被迫撤离,总共损失大概两千亿美元,据称是近代历史中代价最大的灾难(wiki)。

----相比这次的病毒,是不是小巫见大巫了?

这次的病毒,如果是人为的话----不管有意还是无意的,太恐怖了。伊森和邦德只活在电影中!

如果是自然产生的话,人类也太渺小、太无力了。

这可能是给人类的又一次警告:别太自以为是。

也提醒我们:慢下来,多点理性的思考。多回顾一下历史,而不是仅仅盯着未来!

现在看来:三个月不上班,也没什么。三个月不出门,也没什么。三个月的孤单和寂寞,也没什么。

就连三个月的闭关修练,也没什么,我并没有内力精进、天下无敌。

唯有闲下来和人交往时,遇见太多的三观割离----这些以前咋就没发现呢?

当慢下来后,我每天都有时间看夕阳。

当慢下来后,我每天都会有时间嘴角含笑地想念紫霞。

当慢下来后,我每天都有时间拍着肚皮看秋水长空。

当慢下来后,我都能听鸟鸣树梢、虫吟月下。

当慢下来后,我每天在踌躇要不要出门跑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